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髮頭皮也要顧!專家授「5字口訣」:最好3個月1次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05:12
染髮頻率最好3個月一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染髮頻率最好3個月一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為了愛美會去染髮,而現今市售染劑顏色、品牌眾多,有些人為求方便快速,會選擇在家自己染髮。而食藥署就提醒,染髮頻率最好3個月一次,且購買時要看清標示,也要評估自身狀況可否染髮,染髮時也切記不要碰到頭皮。

染髮前建議要讓皮膚進行48小時安全測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食藥署在網上分享,頭皮是人體毛囊最多、最密集的部位,在使用染髮劑時,須讓皮膚進行48小時安全測試,因為在過程中染髮劑會接觸到頭皮、耳後和頸部的皮膚,若就貿然將染髮劑塗抹整頭,萬一皮膚因不適應而產生發紅、搔癢等情況,且又去搔抓,讓皮膚產生傷口,導致傷口容易受到細菌感染而發炎,甚至流膿。

染髮劑對胎兒的影響風險較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食藥署也提醒,因為染髮劑的部分成分,很可能會滲入皮膚而進入人體,對於懷孕的婦女更要小心,對胎兒的影響風險較大。另外,食藥署教授大家「染髮5口訣」,讓民眾安全染髮,以免傷了頭皮,又傷身體。

1.染前選
 

購買有許可證字號及完整標示的染髮產品,特別要看清楚產品外包裝是否有衛生福利部核准之含藥化粧品許可證字號。像是衛部(署)粧製字第○○○○○○號、衛部(署)粧輸字第○○○○○○號及衛部(署)粧陸輸字第○○○○○○號。

2.髮健康

使用前一定要確認自己的狀況是否適合,包括是否懷孕,頭皮、耳後及頸部是否有傷口。

3.要看明

一定要看清楚產品的使用說明書及注意事項才可以開始用。

4.安全染

千萬不可以像洗頭那樣搓揉,而是要以塗抹方式將染髮劑抹在頭髮上,盡量不要接觸頭皮。
 

5.全注意

全心全意留意染後的皮膚狀況,每次染髮一定都要間隔3個月以上。

食藥署最後告訴大家,在選購及使用化妝品時,如果發現有不良品或發生不良反應,可通報食藥署建置的「藥物食品化妝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染髮#食藥署#染髮劑#頭皮#頭髮#懷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938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