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刪這APP!木馬入侵「銀行帳密全竊光」亞洲國家受害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6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09:51
現在3C時代人手一台手機,詐騙手法也愈來愈科技化。(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在3C時代人手一台手機,詐騙手法也愈來愈科技化。(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小心手機又被駭入了!資安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近日發現,有一款木馬程式在亞洲現蹤,偽裝成銀行APP供民眾下載,而且詐騙服務超週全,不僅能打斷撥打給真銀行的電話,並透過「假語音」通電,還能竊取所有帳密盜錢。

更多新聞:逆時中被出征!徐小可遭「逼哭道歉」女戰神揭內幕:收割了

 

根據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官網指出,去(2021)年發現有一款名為「Fakecalls」木馬程式,能假裝成銀行APP供民眾下載,為了完美偽裝,會在下載介面上打顯示各個銀行真正號碼,證明自己是正版APP。

木馬程式偽裝成APP供人下載。(圖/翻攝自Kaspersky官網)

如果民眾下載APP後,木馬程式會立刻入侵手機,要求一系列權限,包括聯繫人存取、麥克風和攝像頭、定位位置等,銀行帳密全洩露出去,掌控使用者的一切資訊。

 
更多新聞:爆恐面臨死亡!唐玲突「送醫住院」悲曝病況:卵巢長腫瘤

這木馬最厲害的是,當受害者撥打真的銀行電話號碼時,木馬會直接斷開連接,並控制螢幕打開假的頁面,木馬還能模仿銀行的客服人員交談,詐騙服務超週全。

木馬能切斷真正銀行的來電,並偽裝成客服詐騙。(圖/翻攝自Kaspersky)

至於電話為何被攔截?卡巴斯基實驗室推測,Fakecalls透過網絡犯罪犯與受害者聯繫,或者木馬事先樂至音頻,模仿銀行客服說話方式回應。而這款木馬偽裝銀行的APP,現蹤在韓國,不少人已經受騙上當。

更多新聞:爭遺產爆「偷1箱金條」!張國煒遭趕出家門 6年復仇奪回

要如何防範?卡巴斯基實驗室建議,一、只能從官方商店下載應用程序,別從不知來源安裝;二、當APP要求權限時,如果有疑慮建議拒絕;三、別通過電話提供機密信息,PIN、安全碼、密碼都別說;四、安裝防毒軟體保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木馬#APP#銀行#Kaspersky#詐騙#亞洲#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1041

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