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爆增146例、列高風險區 縣長提醒居隔者別作這事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5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16:26
部立花蓮醫院今日出現大規模感染新增77例。(圖/TVBS)
部立花蓮醫院今日出現大規模感染新增77例。(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宣布,國內新增1209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不但再度成為歷史新高,也創下首次單日本土病例破千的情況。今日花蓮縣一共新增146例,被衛福部長陳時中列為高風險區域。縣長徐榛蔚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其中針對居家隔離者,手機千萬別開「飛航模式」,以免衛生單位找不到人,增加染疫和傳染風險。另外4月18至21日,全縣國中小學目前仍維持停課。

花蓮縣長徐榛蔚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狀況。(圖/TVBS)

 
徐榛蔚表示,自3月31日至今累積確診病例達401位,目前住院人數124位,居家照顧61位。今日新增146例個案分布,慈濟醫院1人、小加拿大美語補習班16人、部立花蓮醫院77人、外縣市3人、疫調中49人,也有不少是小加拿大補習班延伸出來的。徐榛蔚表示,13日開始啟動居家關懷照護中心,目前這兩天已連繫個案是61例。

更多新聞:稱不公布足跡引民眾反彈 花蓮改「依日期」公開76地點

衛生局長朱家祥則提到,這次感染年齡層以年輕人居多,Ct值30以下佔8成以上。其中部立花蓮醫院部分,實際上確診個案是103人,比今日公布的77人還多,這些大多數病患家屬,預計這些尚未列案號的可能明日就會列入公布。朱家祥坦言,現在疫調速度趕不上確診速度,但仍會努力疫調這些確診者足跡。

 
花蓮國中小仍維持自18日起停課4天。(圖/TVBS)

朱家祥舉出花蓮縣內幾個足跡熱點,另外也依據日期列出確診者到過的地點,有名的地點幾乎都出現了。居家照護部分,朱家祥說昨日開始啟動,其中分為醫療照護和生活照護,醫療照護由衛生局、藥師公會和基層診所協助;生活照護部分,包括行政暨研考處、警察局、教育處、環保局、民政處、社會處。另外,針對居家隔離規範部分,民眾千萬別開「飛航模式」,這樣衛生單位無法聯繫找到人。

更多新聞:神預言「本土飆破千」時間點 醫憂心:2地區挺不住

縣府提供民眾防疫心理健康5大招,「安、靜、能、繫、望」,安全、平靜、能力、聯繫和希望。校園部分,今日縣內高國中小全都預防性停課一天。另外4月18至21日,全縣國中小學目前仍維持停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花蓮縣#徐榛蔚#居家照護#疫調#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82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