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預言「本土飆破千」時間點 醫憂心:2地區挺不住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5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09:32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示意圖/TVBS)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示意圖/TVBS)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昨(14)日一口氣新增874例本土個案,再創今(2022)年新高。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評估,這週本土新增病例將破千,而針對花蓮全縣國中小今(15)日預防性停課一天,他也直言,「拜託,是遇到疫情還是颱風啊」,坦言「中南部能不能挺得住?目前我的看法並不樂觀」。

更多新聞:又濕又冷!雨襲北台「急探15℃」 下週再2波鋒面接力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昨晚在臉書發文指出,他早在4月9日就說過「再過一週就會破千」,眼看昨日新增確診人數逼近千人,讓他直呼「疫情評估不是亂喊」。沈政男表示,最新疫情是在花蓮,除了醫院院內感染外,護理之家也出現10幾例個案,「這樣一來你說會不會破千?花蓮竟然停課一天,拜託,是遇到疫情還是颱風啊」。

他接著提到,關於新北市記者會出現媒體確診,導致與會官員和醫院院長緊急快篩,他認為,「新增如果太多,居家照護也吃不消」。針對居家照護是否能保存醫療量能?沈政男說,「70歲以下才能居家照護,而中重症本來就是70歲以上佔絕大多數,因此老人家以後還是會被送到醫院」。

 
更多新聞:快拔插頭!專家揭4家電「隱形耗電怪物」 帳單恐多5千

本土確診病例屢屢攀升。(示意圖/TVBS)

沈政男直言,若新北市確診人數破數千到上萬人,「光是70歲以上老人家染疫被送到醫院,新北就吃不消了」。至於「如果全國破萬,中南部能不能挺得住?目前我的看法並不樂觀」,他提到,中南部的疫情大約落後雙北三至四週,或落後基隆、桃園兩至三週,「慢慢就會變成下一個他們」。

沈政男表示,除非人流移動指數下降,像現在演唱會、進香團、餐廳群聚動輒多少人染疫,進而把病毒帶到社區,「沒完沒了,Rt值因此就會停在目前的1.7左右,無法繼續下降」。最後他也直言,目前大家似乎漸漸對疫情感到擔心,社交群聚的狀況有減少,或許對圍堵疫情有幫助,但如果還是不怕,「那麼,就要出現四位數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本土#疫情#確診#病例#居家照護#中南部#沈政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58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