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水席上必備飲料!網激推「這款」+神秘喝法大公開

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6 05:15
在二三十年前流水席很普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二三十年前流水席很普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辦桌」是台灣的傳統習俗,南部更是常見「流水席」,通常是因為廟會活動,邀請大家一起共襄盛舉。日前有人發文表示,「每次吃流水席時,桌上總是有喝不完的飲料,還可以打包帶走」,並詢問網友們覺得辦桌的哪款飲料榮登第一名,文章也引發熱烈討論。

原PO在PTT以「流水席飲料霸主是誰」為題,發文表示「辦桌」是福建、台灣、潮汕等地區的民俗筵席活動,為外燴的一種。如婚喪喜慶、新居入厝、彌月慶生、謝師餞行、尾牙春酒、廟會慶典 、地方選舉等,都會舉行辦桌,邀請親朋好友及鄰里,一同前來就餐慶祝,二三十年前流水席很普遍。

 

原PO好奇辦桌上必點飲料到底是哪一種。(圖/翻攝自PTT)

桌上的飲料會放在一個大水桶,裡面加滿了水還有大冰塊,最常見的是台啤、香吉士(柳橙、芭樂)、開喜凍頂烏龍茶、愛之味麥仔茶為王道,後來慢慢地改變成紅酒之類的,也提到飲料沒喝完還會有人打包帶走。在最後原PO也問網友們「請問辦桌的飲料哪一家才是霸主?」

許多人都推薦「芭樂汁加柳橙汁」的喝法。(圖/翻攝自PTT)

留言中呼聲最高的是「芭樂汁」,更有人提供神秘喝法「當然是芭樂混柳橙啊」、「香吉士柳丁跟綠洲芭樂,跟7爺8爺一樣屹立不搖」、「芭樂汁沒有之一」、「一桌兩萬的桌上擺的還是綠洲那才是真滴騷」、「綠洲系列」、「芭柳+1」。不過還是有其他人留言「愛之味麥仔茶」、「小紅莓」、「蘋果西打」、「蔓越莓汁」、「烏龍茶」、「冷泡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辦桌#流水席#飲料#芭樂汁#柳橙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997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