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店群聚!中山區成疫情熱區 柯將類普篩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9:09

台北市跟中央申請20萬劑快篩,將針對這次疫情熱區「中山區」來做,因為這次酒店群聚嚴重,中山區從三月至今已經累積131人確診,比其他行政區多出許多,市府將會根據疫情儀錶板的熱點發送快篩,同樣沒有強制性。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場疫情會打很久,我估計會超過四個月。」

鐵口直斷,疫情要消退,還有得等,台北市公費篩檢,陽性率1.48%創新高,就屬中山區最多,因此被北市府選為,接下來要類普篩的熱區。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反而是酒店跟酒吧,他都不是去固定一家都好幾家,但倒過來裡面的員工也會跑攤,就是說他也不是固定在一家上班,跑好幾家。」

 
圖/TVBS

這波疫情,酒店群聚最嚴重,八大行業最多的中山區,三月至今,已131人確診、其次的北投、萬華、內湖,也只六、七十人,本土病例跟中山區約差了一半左右,北市跟中央申請二十萬劑快篩,將依照疫情儀錶板分布,讓中山區的民眾快篩。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山區我們可能就發在各個比較熱區的地方的健康服務中心,提供給民眾比較有疑慮的部份,他自己可以來篩,所以他當然沒特別的強制性。」

台北市要靠快篩,截斷中山區的傳染鏈,做法跟基隆的愛心普篩,看來沒不同,目前北市居隔人數維持5000多人,確診人數卻增加到141人,北市府備妥虛擬醫院系統。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大概會到2千床,也許會先找一個行政區開始試辦,確診者在家裡居家隔離,在還沒超過每日200個確診案例之前,原則上還是放在我們的防疫專責旅館裡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現在的病房是在防疫專責旅館,等到他回到家裡去,我們就會以虛擬醫院的方式,這個系統會把它整合在,是不是他回到家裡面也可以使用。」

訂出標準值、擬妥備案,居家照護是最後一步,柯文哲要跟病毒搶時間,重申一切都能在掌握之內,只求疫情別突然大爆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酒店#新冠肺炎#中山區#柯文哲#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18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