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班班「無冷氣」?校園「智慧節電」 藍轟:是限電

記者 李依庭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3:18

政府力推「班班有冷氣」政策,因為台電推出「智慧能源管理方案」,要求配合的學校在有台電電力需求時,要配合節電,甚至會直接降載,被質疑是犧牲學生在「限電」。經濟部長王美花趕緊解釋,目的在於節省電費,學校可自由選擇加入,再由台電提供電費折扣。

圖/TVBS


 
學生哀鴻遍野,因為夏天的教室真的好熱,政院推出的「班班有冷氣」將要上路,但恐怕不是想吹冷氣就有得吹。

教育部長潘文忠:「裝設這個智慧電表做這方面,其實主要希望能夠充分的讓學生、讓學校,在使用這些能源的時候,可以能夠有所了解(省電概念),他這個不是反過來,去做所謂的限電的管制啦。」

圖/TVBS

又是「電」的問題嗎,原來是台電祭出校園空調自動需量反應方案,在台電有電力需求時,15分前會發指令到學校能源管理系統,自動卸載斷電,就被批評犧牲學生權益。
 

教育部長潘文忠:「譬如說,我們說(氣溫)28度上下,設定26到28度才開,那如果有些班級搞不好25度,他就覺得很不舒服,他就想開(冷氣),這個時候學校就可以馬上知道說,這個班級現在還沒有達到開的標準,他已經開了。」

圖/TVBS

教育部強調不是要限電,而這方案也並非天天節電,且如果學校有達到約定的可抑低容量,可有最高85折的電費折扣,方案也並非強制可以自由選擇;另外,還有「豁免配套」,參與的學校在被通知節電時,若有特殊活動或課程,可以告知台電不便配合。

經濟部長王美花:「需量反應也不是關冷氣,是他可以比如說,把冷氣開到27度28度這樣子。」

校方有得選,但上課中的學生似乎只能默默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經濟#學校#電費#校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909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