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童誤吞「巴克球」!嘔吐3天腸穿孔 醫曝嚴重後果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2 05:37
男童誤食巴克球造成腸胃破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童誤食巴克球造成腸胃破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身為父母都有同感,小孩到了某一個階段,不管什麼東西都習慣往嘴巴裡塞,但要是稍有不慎就可能釀成大禍,近日就有一名2歲的男童,3天內嘔吐近20次,醫師原以為是嚴重腸胃炎,沒想到X光一照,竟然在腹部內發現「10顆恐怖白點」,原來是小孩誤食巴克球,造成胃腸道穿孔,幸好及時發現,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愛嗑火鍋!17歲弟半夜腹痛 體內竟藏「5顆結石漂浮」

 

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在臉書發文分享,一名2歲的幼童,連續嘔吐了3天,且一天次數高達5、6次,被家長緊急帶到診所打止吐針卻無效,後來到醫院檢查,發現男童有輕微發燒,起初以為是嚴重的腸胃炎,沒想到照X光卻發現「弟弟肚子裡面有至少10顆的巴克球!」 

男童體內驚見10顆巴克球。(圖/吳昌騰醫師臉書)

家長透露,家中有姐姐在玩,平時都會把球黏在冰箱外面,可能是因為這樣弟弟才不慎誤食,吳昌騰指出,男童的體內一共有10顆巴克球,已經造成腸道破好幾個洞,所幸之後透過手術順利將球取出,才沒有造成更嚴重的損傷。

 
更多新聞:女嬰發燒險敗血症亡! 醫揭「泡奶1習慣」感染奪命細菌

吳昌騰也提醒,巴克球顏色豐富,大小比巧克力還小,本身具有高達4000高斯的磁力,這種小磁珠一旦被誤食進入人體後,會穿過人體組織互相吸在一起,導致胃腸道穿孔或阻塞,嚴重者甚至會引發敗血症或者死亡。

醫師分享個案。(圖/吳昌騰醫師臉書)

由於誤食個案屢見不鮮,吳昌騰特別呼籲家長及照護者,不要讓年幼孩子玩巴克球,台灣兒科醫學會也提醒家長及老師以下4點: 

1.老師發現學童持有巴克球,應立即代為保管再轉交家長。
2.家中巴克球是否存放在安全位置,若孩童使用巴克球時,家長應陪伴在側以防孩童誤吞。
3.家中若有發展遲緩、過動、自閉或其他精神障礙的小孩,應避免讓他們接觸巴克球與其他磁鐵玩具。
4.家長發現孩童誤吞磁鐵玩具應盡速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克球#磁鐵#誤食#嘔吐#幼童#腸胃#敗血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0863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