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家寶去哪了?百年搗藥缽消失 老闆急尋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0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0 14:22

金門有一家近200年歷史的中藥房,祖傳的搗藥缽差點變成垃圾被丟掉!前天(8日)晚間打烊時,老闆的兒子不小心撞倒藥缽,就這樣剛好直接掉進垃圾桶裡,隔天老闆開門營業找不到,調閱監視器才發現,竟然已經被丟進垃圾車,老闆急得立刻求助鎮公所,幸好透過清潔隊幫忙,花10幾分鐘就找回傳家之寶。

圖/TVBS

 
中藥房老闆熟練地使用手上的搗藥缽。

銅器撞擊還發出清脆的聲響,其實這已經有百年歷史,店裡的傳家之寶,卻意外被當垃圾丟掉,好不容易才找回來。

圖/TVBS

這裡是金門擁有近200年歷史的中藥房,古色古香的店面,讓人一踏進門,就像走進時光隧道,總是吸引民眾前來朝聖,目前由第5代老闆接手,尤其是祖傳搗藥缽就是他們的鎮店之寶,結果他兒子8日晚上準備打烊的時候,不小心弄倒桌上的搗藥缽,就直接掉進垃圾桶,沒有多留意就打包直接丟進垃圾車。
 

隔天營業時找不到東西,調閱監視器才發現被傳家之寶被丟掉了,急得向鎮長求助。

金城鎮長李誠智:「倒車把回收垃圾稍微退出來一些,就發現這個東西(搗藥缽)在這邊了,也很快很順利地就找到了。」

圖/TVBS

存德藥房老闆顏及人:「中午的時候飯也吃不下,(找到後)整個心頭大事就放下來。」

會這麼看重這個搗藥缽,因為是從阿公那代就開始使用,已經有百年歷史,沒有它,真的做起生意就是哪裡怪怪的,幸好當地鎮長清潔隊合力幫忙,順利找回傳家之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傳家寶#中藥#搗藥缽#老闆#尋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918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