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腦中風7大後遺症!中醫用這招可望改善 把握黃金6個月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09:43
腦中風出現症狀多樣,患者要格外注意身體異狀。(圖/TVBS)
腦中風出現症狀多樣,患者要格外注意身體異狀。(圖/TVBS)

中風復健需把握黃金6個月,患者會有不同程度的失能和障礙,出現肢體運動功能障礙、感覺功能障礙、語言障礙、吞嚥障礙、肩關節疼痛、關節攣縮、顏面神經麻痺等後遺症,會影響生活品質,造成沈重負擔,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楊鯉源指出,臨床上可用中醫來治療腦中風後遺症,利用針灸刺激,中藥調理,改善認知能力、運動功能,降低復發機率,達到最好恢復效果。

更多新聞:他放完炮整晚耳鳴、聽不見 醫籲:有這警訊快離開現場

 

臨床上中醫常使用「針灸」和「中藥」來治療腦中風後遺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鯉源表示,因腦部血管突發性的阻塞或破裂,造成腦細胞損傷,致身體功能喪失,即為腦中風,因腦中風產生的後遺症不僅嚴重影響患者生活品質,也造成患者與照顧者沈重負擔,需要積極面對身體失能情況,且持續接受治療,以恢復身體活動功能,提升自我照顧與生活品質。

臨床上中醫常使用「針灸」和「中藥」來治療腦中風後遺症,利用針灸刺激人體穴位,可促進神經修復,改善身體活動功能,加上中藥針對體質調理,研究表示,復健搭配針灸治療可改善腦中風患者的認知能力、肢體運動功能障礙及其後遺症,並可降低腦中風再復發機率。

 
腦中風患者復健要把握黃金6個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鯉源指出,腦中風6個月內恢復速度最快,為黃金復健期,腦中風患者的復健療程越早開始越好,黃金6個月內進行密集治療以達到最好恢復效果。但這並不代表6個月後就不會有進步,只是速度比較慢,只要努力治療都還有進步空間,定期回門診持續治療,才能保持最好的肢體功能狀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腦中風#健康#三高#復健#中醫#針灸#中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1214

0.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