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茄子、馬鈴薯起鍋總「變色」? 專家曝妙招:上桌水噹噹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9 05:34
馬鈴薯是許多民眾喜愛的作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馬鈴薯是許多民眾喜愛的作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婆婆媽媽在準備料理都會遇到有些食材煮好後「變色」的窘境,像是鮮豔紫色的茄子下鍋炒,很容易轉成藍黑色看起來較不可口且影響食欲,對此,行政院農委會就開出解方提供民眾參考,趕快收藏起來,讓料理的「賣相」更佳!

這些蔬菜下鍋前這樣做,起鍋顏色水噹噹。(圖/翻攝自農委會臉書)

 
料理端上桌總是覺得蔬菜的顏色有點黯淡嗎?透過小撇步就能保留蔬菜原本漂亮的顏色,讓成品「色香味俱全!」,農委會列出了蓮藕、馬鈴薯、牛蒡、茄子、絲瓜,5項食材的因應方法,一起看下去吧!

茄子起鍋顏色通常都會變黑,先「過油」就可以保留原本漂亮的紫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蓮藕

從市場買回來的新鮮蓮藕,去皮之後氧化變黑看起來影響食欲嗎?只要將蓮藕去皮後立即泡水就可以防止變黑。
 

馬鈴薯

馬鈴薯去皮之後也記得馬上泡水,不但可以讓馬鈴薯變得更加白淨,同時也可以去除多餘的澱粉。

牛蒡

牛蒡是常見的養生食材,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對身體益處多多,記得在切絲後泡水就可以防止變色,也可以泡食鹽水,放入約15克的鹽巴及1公升的礦泉水即可。

茄子

茄子軟嫩的口感,非常適合長者食用。在下鍋前可以先過油,就可以保持原本漂亮的紫色,看起來更加美味。

絲瓜
 

絲瓜去皮切塊備用馬上泡鹽水,可有效防止煮熟後變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鈴薯#絲瓜#茄子#牛蒡#蓮藕#美食#農委會#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1060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