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餐酒館群聚擴大 衛生局竟稱「奧斯卡得主」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劉欣逵 簡大程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7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19:42

花蓮今天新增16例確診個案,其中有14例全都是跟奧斯卡餐酒館有關,包含東華大學學生、社工、醫師等,因為有奧斯卡足跡,而染疫,另外基隆部分則是加41例,有幾條傳播鏈收斂中,不過中正區工地群聚則是新增了15例,值得注意,而為了避免市府人員遭匡列,影響運作,市長林右昌也宣布明天開始分流居家辦公。

圖/TVBS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今天的奧斯卡得獎者一共有10位個案。」

沒聽錯,花蓮疫情記者會現場,衛生局長竟然在公布,奧斯卡得獎者,不過這不是電影獎,而是指奧斯卡餐酒館群聚案,把確診者比喻中獎,似乎不太妥。

奧斯卡餐酒館餐廳大門緊閉,也得休息10天,才能重新復業,7日花蓮新增16例,奧斯卡相關的就佔了14例,包含東華大學學生、社工師、醫師、海巡隊員等等,除了顧客還有店員,另外有1例慈大學生,曾到慈濟醫院急診,跟新北男童確診者足跡重疊採檢確診,而宜蘭縣+2其中一例也去過奧斯卡。

 
圖/TVBS

而基隆疫情同樣燒不停,7日新增41例,部分傳播鏈已經再收斂,但還有幾條還在延燒,其中中正區工地+15,小吃店相關+2,崇右科大、經國學院合計+2,待釐清感染源則是+12,值得注意的是工地群聚案,個案還是很多,但許多都是家人與同事間傳播,現在市民恐怕要多快篩,才能揪出更多感染者,但快篩劑還是不夠領,基隆安樂區三民里,2000多個里民只分到200多際,一個半小時通通領光。

里長許超勝:「成效是不錯,劑量倒有點不足。」

圖/TVBS

基隆市長林右昌:「我們也希望民眾能夠主動來進行篩檢,或者是作自主健康的監測。」

林右昌不斷呼籲,市民多做篩檢,而市府也為了避免疫情,有人遭匡列隔離,也宣布8日開始,市府機關全部採分流居家辦公,避免市府運作受影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疫情#奧斯卡#傳播#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47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