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愛心篩檢發放家用快篩試劑 市民:想請診所協助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20:38
基隆今天起愛心篩檢。(圖/TVBS)
基隆今天起愛心篩檢。(圖/TVBS)

基隆市「全民防疫愛心篩檢」今天下午從仁愛區開始發放家用快篩試劑,陸續有市民領取;有市民說,不曾使用過快篩,打算拿到診所付費掛號請熟識醫師協助,確保篩檢結果正確性。

基隆市防疫愛心篩檢從今天起至9日共5天,對象為在基隆市設籍或居住的18歲以上民眾,分區域、分類別、規劃時序,市府規劃下午1時30分起在仁愛區率先發家用快篩試劑。

 

「虹橋、水錦里活動中心」陸續有民眾前來領取試劑,虹橋里和水錦里各分配到205劑和240劑,市民需攜帶身分證或健保卡到場登記相關資料,可代為領取但一份證件限領取一劑,入場前需先手部消毒等防疫措施。

市民白姓男子說,家中有3名大人和2名小孩,由於自己和妻子每天搭乘交通工具到台北上班,經評估後決定領2份,因之前沒做過快篩,打算就近拿到耳鼻喉科付掛號費請熟識的醫師協助,以確保快篩結果正確性。

市府民政處長王榆森前往「虹橋、水錦里活動中心」視察時表示,仁愛區共29個里約4萬餘人,市府依人口數比例的10%配發到各領取點,希望民眾索取後盡快篩檢,除找出社區潛在感染者外,也能提高民眾自我檢測能力和防疫意識。各里都已布置完成並規劃動線,市府會依每天實際發送數量,討論各領取點是否加發。
 

仁愛區市議員童子瑋也到場瞭解發放情形,他受訪表示,「病毒共存」和「清零政策」兩者不能混為一談,過去疫情緊繃時期必須採取清零政策限制大家移動和控制人流等,現在大部分都是輕症,且社會穩定性較高情況下,希望市民多領取,透過快篩找出社區黑數。(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疫情#快篩#家用快篩#新冠肺炎#疫情#類普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21

0.1194

0.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