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去「台灣祭」快去採檢! 萬通細胞簡訊示警

記者 紀爰 / 攝影 吳忠勳 哀招賢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3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3 19:43

屏東墾丁台灣祭,因為北部來的遊客確診而緊急停辦,縣府也發出近萬通細胞簡訊,呼籲民眾去篩檢,不過也有人,參加了台灣祭,因為掃描實聯製填了+1,結果到了醫院卻被告知「不符合公費篩檢」,只好自掏腰包一千元做快篩,事後醫院發現是搞錯,又趕緊退費。

圖/TVBS

 
墾丁台灣祭的現場,舞台下民眾跟著音樂上下跳躍嗨翻天。

只是人與人之間,沒辦法保持距離,音樂會結束,大批遊客走在大街上,還還有人在墾丁大街上,脫口罩聊天喝飲料。

只是沒想到,隔天一早,民眾回到活動現場,舞台拆了,工作人員拿麥克風廣播,原來有人確診了。

 
工作人員:「昨天前天都有來的,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如果有空的話,可以去做PCR。」

民眾:「提早回家吧。」

民眾:「本來想要在這邊待兩天的。」

圖/TVBS

民眾:「很早就計畫好了,就房間什麼東西都訂啦,所以不太好這樣。」

民眾收到衛生局發出的萬通細胞簡訊,紛紛趕到台灣祭的舞台前,排隊領快篩試劑,有人看起來表情凝重,也有年輕人搞不清楚還在嗨,

不過我們收到民眾反映,跟朋友參加台灣祭,掃QRcode時輸入「+1」,竟然不符合公費篩檢資格。

台灣祭參加民眾阿林:「在(醫院)門口的那個人員說,必須要收到簡訊,才能夠那個做公費快篩,我跟他們解釋,我也有出示我朋友的實名制的簡訊,然後他們也都沒有要理我,那我就說好,那不然我就先快篩,就自費這樣。」
 

雖然醫院事後查清楚,也退費了,但還是讓民眾覺得烏龍一場,墾丁台灣祭就舉辦在恆春大灣遊憩區,活動共三天免費入場,結果第二天就傳出有人確診,是一名在台北市工作的遊客,臨時收到同事確診消息,趕到醫院做PCR,才驗出是確診。

圖/TVBS

屏東縣長潘孟安:「取消了今天,所有在台灣祭的活動,在晚上也會再投入恆春衛生所的篩檢站。」

疫調查出,確診遊客4月1日南下到屏東,除了台灣祭活動現場,還去藥妝店跟超商,晚間6點送醫隔離,衛生局一次匡列了30位密切接觸者,沒想到來墾丁參加音樂祭,計畫卻被疫情打亂,雖然掃興,但還是防疫優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新冠肺炎#台灣#快篩#台灣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922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