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個案恐連4天飆破百例? 陳時中下午2時說明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10:50
清明連假南北往來人潮眾多,民眾務必做好防疫。(圖/中央社)
清明連假南北往來人潮眾多,民眾務必做好防疫。(圖/中央社)

國內COVID-19本土疫情多點爆發,近期新增的本土個案連日創下今年單日新高,今天個案數是否再突破百例受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時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狀況。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未停,昨天新增183例本土病例,從基隆到屏東墾丁遍及全台12縣市,以新北市71例最多;群聚疫情仍以基隆群聚為大宗,新增45例,疫調中的新個案達66例待釐清感染源。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昨天基隆小吃店群聚新增45例、新北中和社區群聚新增14例、三峽親友群聚新增20例、桃園電商工作室新增4例、桃園大潭電廠工程相關群聚新增8例、台中婚宴群聚新增16例、花蓮慈濟醫院群聚新增1例、桃園某舞蹈老師群聚新增9例。

基隆36萬人「類普篩」箭在弦上,待市府提出計畫後,預期一週內可完成,指揮中心預估,約準備20萬人份的家用快篩,材料提供地方已到位。若「基隆模式」快篩應變成功,匡列密切接觸者範圍可望縮小,基隆「類普篩」的規劃及展開時間受關注。

雖然指揮中心希望台灣防疫戰術以「正常生活下的積極抗疫」為原則,正常生活意指不會針對經濟必須行為活動進行限制,但國內疫情未歇,大型活動是否可能暫緩或緊縮,如演唱會等,也將是今天焦點之一。
 

本土疫情延燒,有99%以上個案為輕症或無症狀,染疫孩童也沒有出現中重症個案。指揮中心提醒,民眾維持正常生活的同時,應落實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Omicron變異株雖有輕症化傾向,但高齡者仍有重症死亡風險,還是要呼籲盡早打疫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時中#指揮中心#確診數#群聚#類普篩#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28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