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喜確診「闖關來台」?莊人祥:時陰時陽階段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12:57

港星王喜來台PCR採檢被戳到流血,公審醫護被撻伐,不過他在3/23就被驗出確診,搭機前一天採檢卻是陰性,沒想到落地桃機PCR轉陽,指揮中心研判應該是感染尾端階段,才出現「時陰時陽」,不過王喜認為自己應該是被華航機組員感染,也被工會認為是汙名化。

圖/畫面翻攝王喜facebook

 
隔離期間在南投檢疫所再次快篩,港星王喜自拍影片,戳完鼻子還看得見血絲,尤其前2天入境台灣落地採檢,「公審」醫護被戳到流血。

圖/TVBS

堅持不換掉沾血的口罩,但有網友踢爆,王喜早在3月底就確診過,他曾經紀錄3/22出現咳嗽症狀,隔天採檢確診,一度自嘲是「陽過」,接著4/2要搭機來台,前一天做了PCR,結果是陰性成功搭上飛機,沒想到3日抵達桃機,採檢出現「陰轉陽」,指揮中心解釋,他入境後一採陽二採陰,研判是感染尾端,時陰時陽的階段,就連王喜自己也不解,說自己登機前12小時是陰性,15小時航程後轉陽,認為是華航空服員,傳染病毒給他。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周聖凱:「對機組員是有一點汙名化的狀況,因為台灣的機組員,在機上的防護是滿嚴謹的,有口罩、手套、防護衣跟面罩,也沒有傳出有華航機組員染疫的狀況。」
 

圖/TVBS

工會也跳出來捍衛,認為王喜沒有實證亂影射,對機組員不公平,就連醫界也替採檢人員抱不平。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臉書發文說只想表達,幫他做鼻腔PCR的護理師,絕對不是兇手,因為鼻子血管多,做鼻腔採檢一定有機會,戳到流鼻血,醫院裡也會碰到,認為檢驗本來就有一定風險,反而要感謝,這些在高風險區,默默守護的醫護人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喜#PCR#採檢#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929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