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新增31例 舊傳播鏈收斂中終於微退燒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20:34

基隆疫情燒了好幾天,現在似乎看到一點點收斂的跡象,原本的傳播鏈,沒有再向外擴,不過今天(4日)新增31確診個案中,有兩個新衍生的傳播鏈,燒向一所托嬰中心,一名職員和廚工確診,現在也全部匡列隔離,另外還有一間教會,但講了好幾天的類普篩,更名愛心篩檢後,也終於推出詳細計畫,預計明天(5日)開始發放。

圖/TVBS

 
消毒車來來回回在街上無數次,希望能把病毒全都趕走,因為現在基隆疫情,似乎有稍稍降溫了些。

4日新增確診個案31例,小吃店警察崇右物流,還有工地等等的傳播鏈,有些已經露出收斂傾向,但其中有的卻又延生出另外的傳播鏈。

基隆市長林右昌:「有一個是物流工作人員的家人,是一名女性,她在我們的基隆安樂托嬰中心工作,她的工作跟照顧的孩童是有接觸的。」

 
圖/TVBS

有機警店長呼籲篩檢後,揪出又有員工遭感染,但他傳染給太太,市府衛生局全都繃緊神經,因為她的工作是安樂托嬰中心的職員,另外還有一名廚工確診,趕緊匡列全部師生後,也進行消毒停課。

還有一條傳染鏈是教會,全員都在室內唱詩歌,空氣不流通,現在也全數匡列居家隔離,但樓下有一個老人供餐據點,雖然防疫人員已經到現場實際會勘過,認為空間屬於半開放,足跡重疊人員列為加強自主健康監測。

因為感染源多點連發,原本說好的類普篩,市長改成愛心篩檢計畫,經過詳細討論,以及曾經實際測試後,市府決定5日開始發放,總共13萬份,而且也準備好後勤的應對計畫。

基隆市長林右昌:「考慮的都是民眾心理面,社會面,還有人性方面的課題。」

圖/TVBS

林右昌強調,會花了那麼多天討論,就是因為試想過各式各樣的狀況,才會拖到4號這天,有了最終定案。

儘管各界批評從喊要普篩,篩到現在慢了好幾半拍,市府認為,畢竟基隆是全台首次要大規模篩檢,當然得要做好萬全準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疫情#傳播鏈#微退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45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