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儲值出錯!摩斯個資洩「消費隔日詐騙集團就有資料」 女慘遭騙30萬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10:08
摩斯漢堡出現個資外洩危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摩斯漢堡出現個資外洩危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連鎖速食店現在都強推手機APP儲值、累點服務,日系的摩斯漢堡同樣推出MOS ORDER APP,同時可以預訂、外送和儲值,最近卻出現個資外洩危機,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才消費一天就接到詐騙集團打電話明確說出他的蕭放時間地點,說他儲值出錯,還有人被詐騙走30萬。

有網友發文表示,3日下午接到電話,對方聲稱是摩斯會計不小心入帳錯誤,要求跟銀行取消款項,後來就自稱是銀行客服的人打來,用一些話術像是為了核對身分,要求匯款到一些帳,最後還說操作錯誤要到ATM領現金再存款到別的帳戶。她傷心的說,前前後後就匯了將近30萬給詐騙集團,明明自己也接過無數的詐騙電話都識破得了,這次就不知道為什麼真的很笨。

 

日系的摩斯漢堡同樣推出MOS ORDER APP。(圖/翻攝摩斯APP)

許多網友安慰她,「不是你的錯 詐騙集團真的很該死」,「還好你應該還很年輕,加油」、「希望錢能順利回來! 垃圾詐騙集團不得好死」、「我去年股票本金130賠掉40你有沒有好過一點」。

另外速食版也有鄉民指出,接到一通自稱是摩斯漢堡客服人員的電話,詳細講出消費時間和地點,並說明因為資料錯誤所以會多儲值2萬元之類的。好在該「客服人員」口音太重,因此起了疑心。

 
摩斯漢堡則呼籲絕不會以電話通知消費者提供任何個人銀行及信用卡帳號資訊。(圖/TVBS資料畫面)

他打給真正的客服表示,官方正在處理資料外流的問題。不過令他擔心的是,在摩斯的消費時間和接到詐騙電話的時間間隔差不多只有1天,所以詐騙集團拿到的資料非常非常新,這代表摩斯的系統可能仍然存在資安危機。

摩斯漢堡則呼籲,近日接獲消費者表示有不知名人士假借摩斯漢堡員工名義謊稱消費者有中獎加值儲值金,進而請消費者提供信用卡與傳真資訊,摩斯漢堡特此澄清絕不會以電話通知消費者提供任何個人銀行及信用卡帳號資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網友#個資#速食#摩斯漢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52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