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飯店進房先敲門3下!員工秒懂揭「驚人用途」:不是避邪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3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3 16:34
各位是否Check in後,也會進門前先敲門3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各位是否Check in後,也會進門前先敲門3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各位旅遊入住飯店時,是否都會有「先敲門3下」再進房門的習慣?就是為了要先跟門內的「好兄弟」打聲招呼,才不會惹怒而晚上無法睡覺。不過,就有行家揭開真相,其實敲門3下並非為了避邪,而是另有神秘功能,只有員工才知道的祕密,瞬間讓網友驚呆了。

更多新聞:搬家挖到「雙A級絕版鈔票」!行家一看開價250倍:這值錢

 

粉專「靠北住宿2.0」在臉書發問「為什麼住飯店進房間前要先敲門?」並發表一篇文章表明不少人進門前都會敲門3下,直喊「不好意思打擾了,我進來了」,有一說法是為了告知屋內的鬼神,敲門意味客人向主人通知,以免驚擾祂們而惹禍上身。

粉專好奇提問,引來不少人討論。(圖/翻攝自靠北住宿2.0臉書)

而另一說法是,為了防止重複Check in的情況下,或者飯店給錯房卡,早已有其他房客入住,所以飯店工作人員為了怕開錯房間,會透過敲門來確認是否為空房。

 
更多新聞:每月躺收30萬房租!蛋黃區破億房產「少1動作」成法拍

對此,該篇文也立刻引來不少網友贊同,「怕上一個房客還沒走」、「這個動作真的是工作人員在做的」、「敲門是怕你開錯房間啦」、「真的,有時候櫃檯神經線搭錯給錯房,所以旅館從業人員才會習慣性先敲門」。

不少網友也認同會出現重複Check in的狀況。(圖/翻攝自靠北住宿2.0臉書)

也有網友分享親身經歷說,防止給錯房卡倒是有道理,他有次一開房門發現裡面有人,當下真的超尷尬。另外,也有人認為,「就單純敲掉靜電,在大陸型氣候國家特別容易被靜電啪到,敲敲就好」,也不認同避邪之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飯店#敲門#Check in#員工#旅遊#房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69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