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啟開放!像泡在汽水 體驗22度蘇澳冷泉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1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1 14:05

被譽為天下第一泉的宜蘭蘇澳冷泉,今天重啟開放阿里史冷泉區,還有冷泉公園,因為部分設施老舊,重新整修,又再加上疫情的關係,封閉許久,第一天開放,雖然冷氣團將來襲,今天外頭冷颼颼,鎮長還有不少民眾帶頭來試泡。

圖/TVBS

 
冷氣團來襲,溫度冷颼颼,但這時候泡冷泉,其實水是溫的。

民眾:「是溫的。」

圖/TVBS

鎮長也親自示範,泡冷泉就跟溫泉一樣,下水得要慢慢的。
 

蘇澳鎮長李明哲:「要進到冷泉池,還是要慢慢地下來,不要一下就衝到裡面,雖然很冰冷。」

宜蘭蘇澳冷泉重新開放,第一天即使外頭冷颼颼,還是吸引不少人來試泡。

全台唯一的冷泉資源,其實本來就因為設備老舊進行大翻修,再加上疫情封閉,1日這天確定重新開放。阿里史冷泉區到年底前通通免費,冷泉公園解封,大眾池4月底前也免門票。

圖/TVBS

蘇澳鎮長李明哲:「大概關了九個月到一年時間,那後來又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這裡園區就沒有辦法開放。」

蘇澳冷泉是碳酸氫鈉鈣泉,因為之前的設計,把出水口都堵住了,重新翻修後,讓大家更能好好體驗這天下第一泉,全世界除了義大利威尼斯之外,就是台灣的宜蘭蘇澳有冷泉,而且水溫全年維持22度左右,再加因為泉脈通過石灰岩層,泡起來的感覺就像是置身汽水裡,皮膚都被泡泡包覆。

民眾:「下來的這一刻會覺得好像有點涼冷,但是泡下去靜置大概5到10分鐘之後,身體就會開始發熱。」

 
雖然清明連假前兩天有點冷,不過接下來夏天,將會是消暑的好去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澳冷泉#宜蘭#冷泉公園#重新開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24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