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宇宙教學!義守大學將AI和VR技術融入課程


發佈時間:2022/03/31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20:41
義守大學首創元宇宙教學,將AI和VR的技術融入各學院課程中,培育符合潮流之未來人才(圖/義守大學提供)。
義守大學首創元宇宙教學,將AI和VR的技術融入各學院課程中,培育符合潮流之未來人才(圖/義守大學提供)。

義守大學集結超過40個學系,跨域開設60個以上的「跨院系學分學程」,其中有16個學程為全英課程,以應用科技、醫學健康、商業與管理、觀光休閒與餐旅、文化傳播、工程六大領域,讓學生自由選擇15學分的學分學程,或9學分的微學分學程,所修得學分皆可納入畢業學分。義大提供學習場域將跨學系學生合班上課,學生聚在一起集思廣義、傾聽別人意見並激盪火花,從107學年度起選修人數逐年增加,累計超過3900人次修習,多元能力培育成主流。

由醫學科技學院開設的「智慧醫療科技」微學程,結合醫學院、智慧科技學院、工學院、國際學院和傳播與設計學院等資源,鏈結義大醫院和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讓學生前往臨床見習,從中發掘尚未被解決的難題,並在學程中學習解決之道。課程豐富有趣,像「醫用智慧感測與互動技術」課程,將AI與VR技術運用於學習人體構造和觀察新冠病毒的3D結構。在參與學程學習中,健康管理學系學生蔡昀潔說,她以坐姿不當導致輕微脊椎側彎的自身經驗,與同學討論如何不需拍攝X光片,透過AI的運用,從手機拍照就能判定病患是否有脊椎側彎的狀況,課程學習具有實用性和前瞻性。

 

護理學系、物理治療學系、職能治療學系、營養學系、健康管理學系和醫務管理學系等六系共同開設的「高齡社會健康學程」,以全人思考為出發點,針對老人照護規劃學術和實務並重的完整訓練課程,讓有醫學背景的學生面對未來的人口老化,在高齡者照護方面具多元的專業知識。學程中的老人健康活動服務課程,由學生設計適合高齡者從事的活動,並與師長討論後,前往照護機構執行內容,讓學生從教室走入臨床實作。物治系學生林郁琄說,跨系學程的學習可帶領同學進入高齡照護領域,提升跨專業間的合作力。

由管理學院與醫學院共同開設的「健康產業大數據運用」微學程,讓修習的學生學習大數據程式力、視覺介面的設計力和視覺心理學等,將複雜的數據以簡易的圖表呈現,並利用健保資料庫實作演練,學生可從數據中針對諸如長照等議題做討論、分析與運用,再以圖文重點呈現清楚易讀的報表結果。醫務管理學系學生凃媛蓉說,從學程中學到R語言高等統計分析的技能,還能運用視覺化方式表現,使資訊的解讀更聚焦與多元。從跨域課程為自己增值,義守大學培育未來全方位人才,全面啟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健康#元宇宙#義大#義守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57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