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某國中傳2師確診 段考暫停、全校篩檢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簡大程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0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0 14:22

宜蘭一間國中傳出有2名外聘教師確診,今天原訂的第一次段考暫停,而縣府衛生局也派員到校,為全校師生約1700人作全面篩檢。另外在新竹縣市,也有學校得要全面篩檢,原來有一家四口,媽媽和小孩共3人染疫,感染源也還在疫調中。

圖/TVBS

 
環保局人員全副武裝,在校園操場,來回噴灑消毒水,因為宜蘭一間國中,昨晚接獲通報,傳出有2名教師確診,疑似跟台東感染源有關。

學生:「有點緊張。」

宜蘭確診國中校長:「代課的鐘點代課(老師),所以他課很少。」

 
據了解這兩名外聘的代課老師,都來自外縣市,課不多一週只有兩、三堂,但全校師生加起來約1700人,就怕感染源擴大,校方趕緊宣布,30日當天段考暫停一次,全體師生也要在校內,進行快篩及PCR採檢,明天開始停課14天。

圖/TVBS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目前三家區域醫院都有動員,我們估計大概有(快篩)1500到1700位,教職員、學生跟所有行政、外包人員,因為這次量比較大,PCR結果可能,可能要到明天才會出來。」

除了宜蘭校園爆發疫情,新竹縣市各有一間學校,也傳出確診,學校一早急忙篩檢。

新竹市衛生局局長吳欣席:「昨晚經通報確診,於是我們市府和學校,就共同啟動,決定提早放春假,從今天開始放到4月10日,同時我們也請地區醫院,,進駐來採檢,會做完2072位,所有全校校師生採檢。」

原來市府接獲通報有一家四口,除了爸爸陰性,在竹北上班的媽媽,在竹縣就學的兒子,以及就讀竹市一間小學的女兒,3人都確診,校方得知消息後,30日開始停課10天,全面師生進行採檢。

另一間竹縣特教學校,也有一名國小男童確診,30日一早學校也公,除了確診學生,同交通車的12名國高中學生,均停課10天,學校預防性停課1天,全校330人也通通要篩檢。

民眾:「當然會很擔心,今天早上收到通知的。」
 

圖/TVBS

疫情來得又急又猛,感染源也在疫調中,民眾得隨時做好防疫措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調#疫情#採檢#感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1130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