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追染源!拖板車司機女友 疑最早發病


發佈時間:2022/03/29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9 19:26

基隆今天確診再加9,這次的群聚案,引發警察局接連有警官確診,為了追出可能的感染源,衛生局的疫調人員前後比對了監視器,還有手機定位,發現可能最早發病者,其實是曾到銀河小吃店用餐拖板車司機的女友,因為她早在18日就有症狀,先傳染給司機男友和二信中學的兒子,司機才又去小吃店,而員警在21號當天也在場用餐,懷疑因此才爆發。

圖/TVBS

 
警察局餐敘,24日就是在基隆港餐廳舉行,不僅得要停業7天,更要加強消毒。群聚案擴大,業者也接到不少退訂電話,但這緊要關頭也只能吞了。

目前警察確診人數來到12人,曾去現場的立委邱臣遠,雖然在台上脫口罩敬酒,他強調做了PCR,當天7點也曾到現場致詞的蔡適應,也回應說這兩天都取消行程,PCR採檢是陰性。

但調閱了監視器比對時間,衛生局發現,最新確診的第二分局長,明明餐敘當天沒離席,怎麼會確診,原來曾在小隊長續攤回來後,看到對方喝醉了,上前攙扶近距離接觸,才引發這一連串的群聚。

 
圖/TVBS

基隆市長林右昌:「我們認為感染的來源,不太可能是我們原本所認定的,指標個案22595,(有小隊長的)這組客人,因為他們是最晚到場,跟前面兩組客人也沒有時序上重疊,只有跟第二組他有時序上的重疊指標個案他是拖板車司機。」

因為連同市長林右昌也被隔離,釐清感染源成為首要課題,最新疫調發現,銀河小吃店最早的顧客拖板車司機,海大老師房仲業者還有員警,21日晚間到隔天清晨,都在一起,但其實最早發病的是司機的女友案22731,18日出現症況後,疑似就傳染給同住的司機和二信的兒子,等於她工作的地點新北市汐止3C店,接下來恐怕也成為重點。

圖/TVBS

而且這波感染,還傳到了台北和高雄,海大體育老師去銀河小吃店後,又和其他縣市老師開會用餐,因此基隆29日一共新增9例。

病毒來的突然,脫口罩用餐,成為現在最主要的傳染途徑,只是飯還是要吃,面對疫情內用聚餐,真的好兩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群聚#隔離#感染源#疫調#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664

0.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