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片尾「沒彩蛋」照等到最後?影迷秒曝3原因:很值得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9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9 10:52
你看電影會待到最後才離場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看電影會待到最後才離場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今許多電影都會在片尾曲後留下「彩蛋」,可能是下一集的預告或是劇中有趣的小細節,不過近日就有網友觀察到,就算沒有片尾彩蛋,仍然有許多人會靜靜待到電影播畢再離開,讓原PO不禁好奇「電影坐到片尾結束的風氣是什麼時候轉變的?」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眾多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必勝客「隱藏服務」被抖出!老饕讚佛心:300元吃到吐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自己近一兩年開始勤跑電影院後,發現一個現象,以前電影一播完,觀眾大多就會起身離場,不過現在就算正片結束,即使沒有彩蛋,仍會有許多觀眾坐到最後一刻,讓原PO有些納悶「是大家都尊重作品團隊會看到名單跑完?還是其實就是漫威電影把大家習慣養成這樣?」。

網友觀察到越來越多人會留下來看完片尾再離場。(圖/翻攝自PTT)

對此許多網友也給出答案,其中有一派的人就認為看片尾可以「沉澱心情、避開散場人潮」、「最後坐著享受餘韻滑手機也挺舒服的」、「聽完片尾曲,然後不用跟一堆人擠出口,就夠值得了」、「日本動畫電影我喜歡聽完片尾曲」、「大廳人多,片尾曲也不錯聽時,就會坐一會和朋友聊天之類的再離場」。

 
更多新聞:星巴克狂祭買1送1「為啥不降價賣?」 真相內幕曝光

另外也有網友點出這是一種基本的尊重,「一直以來都會留到最後,尊重電影作品和創作者」、「Endroll(片尾的謝幕表)也是電影的一部分,尊重到底」、「我教書以來一直都跟學生說拍片很辛苦,但他的名字只會出現十秒,所以留下來(時間允許的話)把名單看完是個很棒的尊重」 。

不少人表示這是對創作者的一種基本尊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趣的是,底下也有不少人透露,自己這樣的習慣的確是「受漫威電影影響」,「不得不說,漫威出了一份力」、「個人就真的是因為漫威,後來也發現可以聽片尾曲」、「我本人是因為漫威開始的,大概從無敵浩克片尾彩蛋出現鋼鐵人那時候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片尾#彩蛋#離場#漫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71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