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以為流感化!名醫斷言「疫情已擴散」 本土暴增關鍵曝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08:47
確診足跡進行清消。(圖/TVBS)
確診足跡進行清消。(圖/TVBS)

國內昨(27)日突然暴增83例本土,再加上境外移入個案,一天就新增超過200例,嚇壞全國。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認為,疫情已經悄悄擴散一段時間,從目前的擴散規模來看,應該不是3月7日縮短成檢疫10天之故,「而是大家有些鬆懈防疫了。」

昨(27)日新增本土83例、境外移入120例、0死亡。(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一夜難眠!林右昌吐居隔心聲 宣布「2重大決定」斷傳播鏈

沈政男在臉書指出,基隆出現Omicron群聚,以及新北連2天出現不明感染源案例是不尋常現象,這幾天新增案例增加,從基隆與台東,台灣頭與尾都出現病例,再從桃園大潭電廠的新竹宿舍泰籍移工確診比例,約70人竟有50人確診,可知這起群聚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不過這波疫情在社區擴散多久?沈政男認為應該還好,沒有長到無法疫調與圍堵,從這樣的擴散規模來看,「是大家有些鬆懈防疫了」,這也是判斷27日案例暴增的最大重點,所以說不是因為解封之故,因為解封的效應根本還沒出現,而是因為疫情平穩一段時間,大家又開始口罩愛戴不戴,或者進行不必要的群聚,「否則,為什麼警察會多人確診?這是疫情兩年多來從未有的狀況。」

 
春節後民眾對疫情的防疫程度都鬆懈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沈政男點名,「基隆,這次真的必須多加小心!」因為警察局與小吃店都出現疫情,而市長又被隔離;至於新北移工傳給女友看護,又傳給老人家,可見群聚已經存在一段時間;新竹的泰籍移工群聚,還好移工總數不多,又地處偏僻,應該比較容易圍堵。

最後沈政男呼籲,「大家不要以為Omicron是輕症、流感化」,絕對不能放任病毒在社區流竄,更不能容許少數案例持續冒出來,每一例都要確實做好疫調,匡列所有接觸者,一個都不能放過,什麼「可以容忍幾十、上百例」是完全錯誤又絕對危險的概念,最重要還是疫調,只要不放過任何一個案例,這波疫情還是可以圍堵,不會在4月造成大爆發,民眾也必須好好戴緊口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擴散#本土#群聚#沈政男#Omicron#基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87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