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月口罩政策有望鬆綁? 專家:是試煉和試膽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6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6 09:43
下個月有望針對口罩政策進一步鬆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下個月有望針對口罩政策進一步鬆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記者會上表示,下個月有望針對口罩政策進一步鬆綁,會搜集各部會意見針對部分口罩規定放寬。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表示,「下個月要鬆綁口罩,是試煉和試膽,仍要有隨時失敗的覺悟。」

姜冠宇進一步表示,隨時失敗的意思是,我們像香港那樣的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姜冠宇進一步表示,隨時失敗的意思是,我們像香港那樣的風險,是有的。還是要觀察外在因素,如果全球有監測到變異株有變化,仍可能在壓力下開放措施只得撤軍,每個開放的國家都仍然都有縮回去的可能,至於內在因素,台灣最大因素是餐飲場合偏密集不通風,甚至建築老舊(想想熱炒、燒肉鍋物、夜市街道餐廳),包廂的通風迴風仍然會造成氣溶膠傳染,這個部分需要更多專家一起來討論,不然我們就只能依靠實名制。脫下口罩會必然承受風險,現在只要有喉嚨不舒服、發燒、畏寒,因為其他如流感等疾病已經在配合口罩政策下被消滅殆盡,所以仍然要優先懷疑新冠。

姜冠宇以香港疫情呼籲台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姜冠宇表示,「我們對疫情仍不能鬆懈,因為對外開放的指標,其中之一就是監控、參考別國的疫情:看來Omicron在亞洲的狀況目前仍不輕鬆,指的是與屍體同房的香港,現在上海醫院陰陽混住、重蹈SARS覆轍的中國。」姜呼籲如果是並非獨立的經濟體,想要「清零」不能拖太久,這會讓社居居民減少抗體對抗外來疫情,但是打開說要「共存」,對於以防疫成績為傲的國家地區其實也要很小心,一個不小心就會像是香港栽了大跟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台灣#防疫#香港#口罩#鬆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87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