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末變天!氣溫溜滑梯式下跌 「雨彈襲來」時間點曝光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9:48
週末天氣即將進入低溫、大雨的型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週末天氣即將進入低溫、大雨的型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25)日各地天氣回暖,這樣的好天氣可能會是近來天氣最穩定的時段,從明(26)日開始,鋒面將會逐漸靠近,到了晚間、週日(27日)天氣將會轉為雨天,且氣溫會以溜滑梯式的下跌,屆時甚至北部只會剩下15、16度的低溫,氣象局也提醒適時注意保暖、小心著涼。

氣溫即將下跌,民眾應注意保暖。(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2波冷空氣來襲!6保暖時機、4大產熱食物報你知

根據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報天氣」的資訊指出,明(26)日開始,鋒面會逐漸逼近,中北部、宜蘭地區、花蓮山區會出現局部短暫雨,金門、馬祖清晨須留意霧,白天起會逐漸有雷陣雨出現,至於南部、東南部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在鋒面影響之前各地仍有機會出現30度以上的高溫,東南部地區甚至有可能出現局部焚風。

氣溫變化大,氣象局提醒應注意保暖。(圖/翻攝自報天氣臉書)

更多新聞:寒流冷到哭!網後悔沒買「神物」 內行:省電又熱到流汗
 

到了週六(26日)下半天、週日(27日)整天,因為受到鋒面影響,週六傍晚之後雨勢會越來越明顯,各地的降雨機率都會提高,特別是西半部地區須注意會有雷雨及較大的雨勢,且週日(27日)各地氣溫將會明顯下降,與前一天有著相當大的落差,北台灣甚至低溫只會有15、16度。

氣象局說明週末天氣及應注意事項。(圖/翻攝自報天氣臉書)

更多新聞:寒流急凍!在家「5情況」易猝死 醫曝關鍵:別讓房間失溫

到了下週一(28日),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會較涼、水氣較多,各地都會有陣雨的情形出現,西半部地區仍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下週二(29日)開始,東北季風將減弱,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會逐漸回升,不過因為水氣仍多,回升幅度有限,且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山居也會有零星短暫雨,南部平地則是多雲天氣。

更多新聞:寒流蓋「阿嬤紅毛毯」秒溫暖!網曝進階用法:睡到流汗

下週三(30日)另外一鋒面將會通過,水氣會增加,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及雷雨,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或者是雷雨,西半部地區有會有局部出現霧或低雲影響到能見度。到下週四(31日)、週五(4月1日),東北季風會再增強,北台灣天氣將再度轉涼,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變天#低溫#氣溫#降雨#下雨#雨彈#雨勢#地區#雷雨#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1034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