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天搬家 「螞蟻築巢」在煙霧偵測器!拉警報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9:49

國小校園的火災警報器,在凌晨4點多突然響了起來,但是並無火警。原來是螞蟻群,爬進去了煙霧偵測器,造成電線短路,警報大作,消防隊員來了,確認沒有火警,關不掉警報。輾轉通知校長,趕到學校,才把警鈴關了,響了將近2小時。

圖/TVBS

 
校長vs.記者:「消防隊,消防隊他們來看。」

清晨4點多,消防隊員來到學校查看,天色還沒亮,拿著手電筒,裡裡外外巡查,火災警報器大作,但是沒有火煙。

校長vs.記者:「確認沒有火災就離開,因為他們沒有那個,(鑰匙),嗯,鑰匙,也沒有辦法解除。」

 
離開之後沒能關掉警報器,透過派出所聯絡上校長,他騎著機車趕來,進入大門之後,直奔活動中心關掉了警報器。

圖/TVBS

附近住戶:「他那個(警報語音)就是說,火災呀,要怎麼往哪邊安全門逃走怎樣。」

附近住戶:「一大早就是人家還在睡覺,(很吵),對,有消防車有警車。」

這是南投埔里愛蘭國小,22日清晨,警報器響著「火災發生,趕緊避難」之類的語音。從四點多叫個不停,一直到五點多,校長關掉它,將近2小時。明明沒有火沒有煙,卻警報大作,原來兇手是牠們,成群結隊的螞蟻。

愛蘭國小校長邱國峰:「裡面沿路爬(跟最近的雨季可能有關係),對,煙霧偵測器這邊築巢,所以誤觸。」

圖/TVBS

校方說校區樹木花草多,螞蟻也多,可能最近下雨,螞蟻群想搬移遷入建築物內躲避,地上,牆上,燈罩裏頭,四處爬滿螞蟻,也因此造成了煙霧偵測器發出警報。類似的狀況,螞蟻群入侵住家線路,鄰居也有經驗。

 
附近住戶:「螞蟻到處爬,也影響到各個開關的接觸點。」

這次螞蟻觸動警報,吵了鄰居擾人清夢,校方很抱歉。接下來除了防治螞蟻之外,警報系統也會跟保全連線,再有誤觸,可以迅速關閉,不再叫個不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災警報器#國小#避難#螞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09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