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家地板都用「這款」?網揭驚人真相:高級貨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2:52
學校、老家等地,經常可見「磨石子地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學校、老家等地,經常可見「磨石子地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時候經常可在學校、老家等地,看見一款由石頭做成的「磨石子地板」,隨著時代變遷,該款材質的地板也愈來愈少見。就有一名網友表示,「為什麼很多地板材質都是用這個?是不是因為這個材質便宜?密集恐懼症的會不會崩潰?」意外引發討論,釣出不少內行跳出來直呼「不識貨」。

更多新聞:女子水邊餵烏龜…下秒「巨型水怪」竄出 29秒慘叫片曝光

 

原PO在PTT發文提問。(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貼出一張「磨石子地板」的照片,瞬間勾起不少網友的童年回憶,紛紛留言表示,「阿嬤家必備」、「以前國中地板就是這個」、「夏天躺上面完全不用開冷氣」;此外,針對原PO的疑惑,也有內行網友解答,「磨石子高級貨」、「比較貴,你傻傻的」、「這種地板才神」、「磨石子好呀!人工很貴的」、「這種地板唯一缺點就是東西掉了看不到」。

更多新聞:中小學「吃飯+打掃」只有30分鐘?過來人淚憶:超趕

 
「磨石子地板」最早起源於義大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事實上,「磨石子地板」是一種水泥混合碎石頭的建築複合石材,最早起源於義大利,先傳到日本,後來才引進台灣,常見於國內老宅、廟宇等地,可謂是台灣人的集體回憶。不過,由於施工過程粉塵較多,程序也較複雜,讓部分網友不禁感嘆,「很少人用,現在技術快失傳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老宅#學校#廟宇#地板#磨石子地板#阿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72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