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車班次受影響?台鐵工會擬5/1不上班 交長:三思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09:42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4)出席交通委員會台鐵公司化公聽會。(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4)出席交通委員會台鐵公司化公聽會。(圖/TVBS)

台鐵公司化引發企業工會、產業工會不滿,昨(23)企業工會更發動上千員工到立院陳情隨後開會員大會,決議若訴求未獲回應,員工將集體在5月1日勞動節合法休假不加班,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4)出席交通委員會台鐵公司化公聽會呼籲,三思而後行。

王國材呼籲工會,以休假的方式會影響長期支持台鐵的旅客權益,希望三思而後行。

 

他表示,今天有改革公聽會,公司化除了對社會大眾,也是台鐵百年發展的改變,期待合理、理性討論未來公司發展,期待用溝通讓大家一起努力讓下一階段更好符合大眾期待,工會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一一討論。

現在兩工會和行政院分歧最大的就是台鐵資產處理和員工權益,是不是有機會改用工會版本?王回應,政院版經過各部會討論,要考慮公司發展基礎、合理性和政府負擔能力,政院版還主要討論版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俄#國際#王國材#交通#台鐵#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36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