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一例外!住板橋「絕不說來自新北」 在地人解惑曝原因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05:57
圖/Google map
圖/Google map

「板橋人是不是都以居住在板橋為榮?」一名網友好奇在網路上發問,表示經自己觀察發現,身邊所有居住在板橋的朋友、同事,每每介紹自己來自哪裡時,從不會說「我來自新北,而是:我住板橋」,這令他感到很奇特,難道是地方獨有的特色?該文發出後,引起不少網友熱議,更有當地人出面解說原因。

「遇到好幾個來自板橋的同事,他們自報家門的時候,一定是說我住板橋,不會說我住新北,無一例外!」原PO在PTT「WomenTalk」板發文指出,台北人在自我介紹時,只有少部分人會說「我來自XX區」,多數人仍會以「我是台北人」來向別人介紹,至於外縣市,據他所觀察,則是「全部都只報來自哪個縣市」。

 

板橋人不會說自己來自新北?(圖/PTT)

唯獨板橋人,永遠都會說自己「來自板橋」或是「我住板橋」,從沒遇過哪個板橋人說自己住在新北。這令他感到很意外也很納悶,好奇「板橋人是不是都以居住在板橋為榮?」、「說起來,住在板橋的卻是一件很光榮的事吧?」

對此,就有不少網友表示「中壢也不會說自己是桃園人啊」、「也有一堆住在桃園龜山的說自己是林口人」、「住天母的也不會說自己住在台北市啊」、「因為台北縣根深柢固,改不過來啦」、「板橋就新北最頂啊!就像住大安區還會說自己住台北?」、「好笑的是連土城仔都說自己板橋人」。

 
新北歡樂耶誕城是板橋每年的重要活動。(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不過也有板橋在地人出面解惑,表示光講新北範圍實在太大了,誰知道是新北哪裡,「新北包台北一圈,不講區誰知道在哪裡」、「我只有不想告訴對方的時候才會回新北」、「重點是新北很大,不講哪個區根本沒回答問題」「真的沒人會說住新北!去外縣市會說住台北,跟同為北部人會說住板橋三重新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板橋#新北市#同事#居住地#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92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