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21全台房子倒一片!他驚抖「這縣市」0倒塌:天選之市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05:20
今(23)日清晨花東地區發生規模6.6有強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23)日清晨花東地區發生規模6.6有強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天(23日)凌晨1點41分,花東近海發生規模6.6強震,之後就餘震不斷,地震話題也持續在網路上發酵,對此就有網友翻出紀錄發現,當年921大地震,全台幾乎所有縣市都躲不過地震摧殘,但卻唯獨桃園沒有建築倒塌,讓他忍不住驚呼「根本天選之市」。

更多新聞:地震上下左右狂晃!專家揭「恐怖搖法」:易釀災害

 

凌晨的大地震,讓不少民眾回想起921的恐怖夢魘,當時震央位於南投縣集集鎮境內,芮氏規模7.3,不僅許多大樓建築倒塌,更造成2415人罹難,不過就有網友在PTT發文指出,當時整個西部從嘉義到台北都有房子倒塌,卻唯獨桃園,竟然是零,甚至連半倒的都沒有。

網友回想當初921時只有桃園沒有建築倒塌。(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女兒出生就遇6.6強震!爸笑問取名「是認證過的震妹」

 
原PO驚訝表示,桃園號稱土質最強,最不怕地震,簡直可以說是「天選之市」,更好奇問道「怕地震其實搬到桃園就不用擔心地震了吧?」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桃園地質比較堅硬我記得」、「很多桃園房仲都強調桃園岩盤,地質穩固」、「桃園是台地,結構穩固」、「桃園除了火災,颱風跟地震都不怕」、 「921中壢桃園都沒半間倒耶」。

桃園因為地質關係,是台灣地震最少發生的地方。(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至於有關住在桃園是不是就不怕地震,根據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系主任顏宏元就解釋,桃園因為屬於台地地形,地層多由礫石堆積而成,地質堅硬,較不易受到場址效應影響,震波也不容易被放大,再加上桃園沒有活動斷層,所以自發性地震較少,因此桃園可說是全台地震最少發生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強震#921#桃園#建築#倒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12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