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等7縣市大雨特報 中部以北夜晚清晨低溫探15度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7:47
氣象局針對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社)
氣象局針對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社)

氣象局預測今晚起南投、花蓮等7縣市仍有大雨的機會;今晚明晨因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低溫約攝氏15至17度;25、26日短暫空檔後,27、28日又再轉為全台有雨偏濕涼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下午更新大雨特報,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今晚南投地區及花蓮、台中、嘉義、高雄、屏東、台東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請注意瞬間大雨。

 

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提醒,明天、25日在金門、馬祖地區可能會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另外因地震後又有大雨,山區慎防坍方及落石。

根據氣象局網站,今天截至下午5時,累積雨量以南投縣仁愛鄉122毫米最多,其次為合歡山遊客中心(花蓮縣秀林鄉與南投縣仁愛鄉交界)92.5毫米。

黃恩鴻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仍受華南雲雨區影響,西半部仍有短暫雨,但降雨空檔增加、雨勢較今天減緩;25、26日水氣更少,25日在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零星降雨,平地則是多零到晴。
 

黃恩鴻表示,明天清晨還是偏涼,白天冷空氣減弱,高溫約22、23度;25、26日是天氣在轉好的過程,風向轉偏南風,氣溫也會回升。26日白天偏溫暖,水氣更少,僅北部零星短暫陣雨。

黃恩鴻提到,預計26日下午之後雲量增加、晚間鋒面接近,27日鋒面通過,各地再度轉為有雨的天氣;預估27、28日這兩天雨勢最為明顯。

黃恩鴻進一步說明,27日因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基本上會是全台有雨的天氣型態,中部以北有陣雨或雷雨,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南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黃恩鴻說,28日水氣仍偏多,中部以北有短暫雨,南部則是山區有局部短暫雨;29、30日仍在華南雲雨區影響之下,但水氣減緩,中部以北、東半部還是有局部短暫雨,南部降雨以山區為主、平地則是多雲。

溫度方面,黃恩鴻表示,因東北季風增強,今晚明晨中部以北低溫約15至17度;下一波東北季風27、28日影響,感受偏濕涼,降溫幅度與這波相似,部分地區可能再低一些;29、30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會逐漸回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雨#大雨特報#天氣#氣象局#東北季風#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5

0.1116

0.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