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夜狂搖!「海溝型地震」百年週期到 學者:恐有規模8↑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4:59
強震導致花蓮玉里鎮玉興橋橋面斷裂。(圖/TVBS)
強震導致花蓮玉里鎮玉興橋橋面斷裂。(圖/TVBS)

今(23)日凌晨連續發生兩起規模6.0以上強震,先是1時41分規模6.6,1時43分再發生規模6.1地震,此後餘震不斷,許多正在熟睡的民眾直接被搖醒;中央氣象局也提醒,未來3天內仍不排除有規模5至6的餘震。對此,就有學者曾指出,現在為隱沒帶地震的活躍期,而大型板塊隱沒型地震的週期約莫百年一次,上次發生於1920年,未來要小心規模8.0以上強震。

更多新聞:規模6↑震不停!氣象局:地震活躍期上升 3天內恐有餘震

 

地震報告。(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指出,今(2022)年來已發生3起規模6.0以上地震,「很有可能台灣周邊地區,甚至全世界地震活躍期,開始在上升」。針對這兩年台灣地震較頻繁發生的情況,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李錫堤年初曾預警,「未來3到5年看到花蓮外海,海溝型地震的機會非常高,因為它週期已經到了」。

更多新聞:6.6強震「國家級警報先響才搖」!網讚:救命神器

 
專家評估台灣已進入隱沒帶地震百年週期。(圖/TVBS資料畫面)

隱沒帶地震其實就是海溝型地震,李錫堤表示,台灣已進入海溝型地震百年週期,按照過往200年歷史紀錄,通常海溝型地震到了週期100年,就可能發生規模8.0強震,上次發生是在1920年,再上一次則是1815年,觀測下來時間都約莫百年左右。

如今距離1920年已超過百年,因此週期很近。李錫堤也點出,1999年921大地震就是這次百年週期的開端,劇烈的隱沒帶地震,爆發機率相當大,台灣務必做好耐震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強震#百年#海溝型地震#隱沒帶#學者#示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48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