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0位元首住過 圓山70年來首開放參觀「總統房」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4:04

過去許多元首指定入住的台北圓山飯店,將首度開放參觀,過去70年來他們的280坪大「總統套房」,說是要結合「密道」以及元首愛的美食,推一趟元首之旅,其實像密道,過去就是為了蔣中正而建,裡頭除了防震,還能防爆到「核威」等級,就算是現在,它依舊是防空演習的重要場域。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台北市的知名地標飯店圓山過去經營70年來,這是首度開放他們的總統行館,我們在的這間是第二代,過去就有66位元首住過,別說這個景色,俯瞰台北市的View,左邊這對座椅是有特色的,叫龍鳳椅,過去蔣中正先生和夫人都坐過,還有右邊這張床,它底下其實有16支床腳,是特別為了東加國王做準備的,因為他和他的夫人各有400磅和200磅。」

圖/TVBS

總統行館首度亮相,2代房型加起來,世界各國共110位元首們都睡過的地方,空間當然大,光陽台就有100坪,過去最常入住代表人物,像新加坡的李光耀先生,甚至也接待過東加國王,這回業者開放參觀,沒打算賣,主要讓賓客參觀,只推「消費抽入住」。

整桌菜色也是因應這回總統體驗所推,一道道不是國慶料理,就是哪位元首的愛。
 

五星飯店經理:「這個李登輝總統的時期呢,食材上是比較注重珍貴的。」

圖/TVBS

吃飽之後,還有密道可走。

記者林旼叡:「看完總統套房,還有這個過去就曾經開放參觀過的密道,你別看它這樣,它除了觀光用途,其實到目前為止,避難的功能還是有,像(半夜)的地震,我們剛特別問,它如果說,你要避難逃生,還是能夠派上用途,甚至最近他們都還有持續跟消防局來合作避難的演練,以及如果說真的不幸發生戰爭,這邊過去就是為了戰爭逃生而打造的,像這個燈,它就叫防爆燈,就算外頭震盪再怎麼大,它如果爆開來,也不會有碎片影響安全。」

是過去密道主要用途,裡頭這長20公尺滑梯,當初是為了蔣中正規畫的逃生路線,耐震之外,甚至耐「核爆」威力,一路溜下去能迅速逃到旁邊劍潭公園,老飯店出新招來吸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圓山飯店#總統套房#參觀#密道#元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805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