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6強震喚醒恐懼!網憶921夢魘「樓塌人亡」:全身血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0:23
23日半夜的6.6強震導致玉里鎮玉興橋坍塌。(圖/TVBS)
23日半夜的6.6強震導致玉里鎮玉興橋坍塌。(圖/TVBS)

今(23)日凌晨1時41分許,於花蓮縣政府南方62.6公里處發生芮氏規模6.6強震,最大震度台東6弱、花蓮5強,除了主震搖的大又久,隨後持續發生餘震,一夜狂震超過40起,嚇醒全台民眾,由於這次地震發生在半夜,讓許多人想起民國88年921大地震的夢魘,直呼「恐懼被喚醒了」。

23日01:41發生規模6.6地震,最大震度6級。(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一夜狂震逾40次!「地震活躍期上升」全台嚇醒祈禱保佑

此起地震各地區最大震度,台東縣長濱鄉達6弱,隨後為花蓮5強,南投玉山、花蓮花蓮市、阿里山、高雄桃源、雲林草嶺、台中梨山、宜蘭澳花、雲林斗六、嘉義市、彰化員林、嘉義太保、鯉魚潭、關西都有達到4級;另外南投市、台中市、三地門、屏東市、桃園三光、台南、苗栗市、高雄市、竹北市、新店、新北市、桃園市、北市信義區達3級。

發生地震後,許多民眾都從睡夢中被嚇醒,紛紛在網路報平安,祈求台灣一切沒事,由於這次強震發生在深夜,讓許多人想起921大地震的惡夢;當年921強震發生在凌晨1時47分,震央位於南投縣集集鎮境內,震源深度8公里,芮氏規模7.3,最後造成2415人罹難、29人失蹤、11305人受傷。

 
網友想起921大地震的恐懼。(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6.6強震!蔡英文深夜急PO:國家級警報有沒吵醒大家?

由於921的經歷太過鮮明,就有網友在地震過後於PTT發文,詢問「921那天在幹嘛還記得嗎?」他指出那時候在台中一中的補習街宿舍住,半夜被室友搖起來,天搖地動,後來舍監帶全部的人去附近公園避難,最後借電話才聯絡上父母,這次時間和當年921超接近,僅差距6分鐘,讓他不禁想起恐怖回憶。

貼文曝光後,大家紛紛回應「那次是真的搖到衝出去超恐怖」、「校外租屋在睡覺被電扇打到頭醒來」、「社區的人大多都跑到外面空地」、「準備第二天的模擬考,然後學校倒了」、「恐怖片,一直到早上災情都在更新,直接放假」、「睡著被搖醒,起床狂轉圈站不太穩」、「酒櫃的摔破聲以及想衝去2樓搶救曾祖母」、「嚇到趴在地板不敢動」、「還是921恐怖,嚇到我爸媽直接帶著全家開車衝出門」、「跟家人跑到街上,一堆人搭帳棚,空地睡了兩天」、「直接衝到外面,然後就回不去了,二樓房間坍塌,我爸在貨車後斗架起帆布生活跟睡覺,過了一段時間,直到物資派發才有在避難,全身血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強震#921#恐懼#夢魘#921大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1012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