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規模6↑震不停!氣象局:地震活躍期上升 3天內恐有餘震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0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08:23
深夜規模6.6強震,花東地區出現路面龜裂、橋面震垮等事故。(圖/TVBS)
深夜規模6.6強震,花東地區出現路面龜裂、橋面震垮等事故。(圖/TVBS)

今(23)日凌晨1時41分發生規模6.6地震,最大震度6弱,全台皆有感,許多正在熟睡的民眾直接被搖醒,之後更陸續發生多起餘震。對此,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指出,今(2022)年來已發生3起規模6.0以上地震,「很有可能台灣周邊地區,甚至全世界地震活躍期,開始在上升」,未來3天內不排除還會有規模5.5以上餘震。

更多新聞:上腹痛吃藥沒效!醫開刀驚「滿滿癌細胞」:半年後過世了

 

地震報告。(圖/中央氣象局)

陳國昌表示,今日深夜花東地區一連發生兩起規模破6以上地震,分別是1時41分規模6.6及1時43分規模6.1,震央位於花蓮縣近海,地震深度30.6公里,台東地區最大震度6弱。陳國昌說明,目前看到6.6地震是主震,後面有個規模6.1的餘震,不排除未來3天內仍有規模5至6的餘震。

針對該起規模6.6地震,陳國昌指出,地震震央位在菲律賓海板塊碰撞歐亞大陸板塊位置,雖是地震好發區,中小型地震滿多,但大地震並不多;像是今晨發生的規模6.6地震,從1973年來看、將近半世紀以來,6以上可說是首見。

 
更多新聞:40萬求買雙北凶宅!他揭真實行情 網笑:台北鬼很貴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圖/TVBS)

此外,根據長期平均值,今年已有3起規模超過6以上地震,包括1月3日1次、今晨兩次。陳國昌表示,台灣地震有延續去年較為頻繁的狀況,「我們有在懷疑,甚至認為,很有可能台灣周邊地區,甚至全世界地震活躍期,開始在上升」,,不過詳細情況仍待進一步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深夜#地震#強震#芮氏規模#震度#地震活躍期#餘震#氣象局#中央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2350

0.3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