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信徒當「提款機」? 鎮瀾宮:都樂捐沒逼迫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奇君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13:58
圖/TVBS
圖/TVBS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今天記者會,指控鎮瀾宮把信徒當作提款機,要求團體跟個人捐錢給廟方修廟,還定價捐獻60至100萬元,對此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則澄清都是樂捐,沒有強迫,並反控對方是想在選舉前打知名度。

台中市議員(民)吳敏濟:「我要求鎮瀾宮顏清標董事長跟鄭銘坤副董事長,你們兩個人應該要為了這事情,來跟社會道歉,來跟信徒道歉。」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21日早上記者會,要求鎮瀾宮出面道歉,他說近日接獲好幾件信徒的陳情,指控廟方把信徒當「提款機」。

台中市議員(民)吳敏濟:「用修繕廟的名義,要求所有團隊,30幾個團隊,全部都要捐60到100萬不等。」

圖/TVBS

 
吳敏濟說,一年多前,廟方才要求周邊團體捐款給友宮12萬,今年又再傳鎮瀾宮修廟需要經費,不管是團體還是個人,就連陣頭領頭的報馬仔,也都被市議員點名說是受害者。

台中市議員(民)吳敏濟:「我覺得鎮瀾宮是一個全國非常有名的宮廟,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我覺得應當要做一個好的示範。」

而當天在記者會之前,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也帶人來「關心」狀況。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你如果要搞臭我們名聲也不要緊。」

鄭銘坤撂下狠話,但看到眾多媒體、警方就先行離去,事後接受訪問,澄清廟方絕對沒有「強迫捐款」。

圖/TVBS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各團隊是說各香頭捐獻,是人家現在拿來的捐獻的錢,所以昨天吳敏濟打給我,我就跟他解釋了很清楚,他還到現在還講的說,哎呀這個團隊很辛苦,我們在給他逼錢。」

鄭銘坤強調都是「樂捐」,並強力指責對方是選舉之前打知名度,才會亂說話,一派胡言。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我希望說選舉歸選舉,宗教歸宗教,不要全部混在一起講。」

雙方都各執一詞,不過鎮瀾宮成千上萬信徒究竟是不是「不樂之捐」,想必只有廟方跟周遭團隊心裡面最清楚明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鎮瀾宮#信徒#修繕#樂捐#捐款#吳敏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25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