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氣悶熱婦科病增3成!私密處搔癢、出現豆腐渣 別害羞快就醫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9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9 11:40
近期氣候不穩定,潮濕悶熱的環境,特別容易讓婦科疾病找上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期氣候不穩定,潮濕悶熱的環境,特別容易讓婦科疾病找上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期氣候不穩定,潮濕悶熱的環境,特別容易讓婦科疾病找上門,華育生殖醫學中心副院長王呈瑋表示,這段時間因陰道感染黴菌而就診的女性會增加2至3成,最常見的就是念珠菌感染導致發炎、搔癢難耐,在預防上,建議女性要維持規律作息、規律運動且盡量不要選穿貼身legging,也可多以溫水泡腳,增進體內循環,達到暖宮的效果。

更多新聞:每10人有1人糖尿病!醫籲每半年就要做這檢查 嚴重恐失明

 

預防婦科疾病,建議女性要維持規律作息、規律運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般正常的陰道分泌物無色無味且清澈,但若感染白色念珠菌引起發炎,從外觀上就可觀察到分泌物可能呈現白色、濃稠狀,甚至像塊狀豆腐渣或起司狀;觸覺上會伴隨著外陰部搔癢或紅腫出血,在排尿或性行為時感到疼痛,嗅覺上則會聞到惡臭,有以上症狀都要盡快求助專業療程,切勿因不好意思而延誤就醫導致更嚴重後果。

更多新聞:光是站著就頭暈、心悸!小心是這病作祟 醫:惡性循環恐失能

 
針對預防保養,王呈瑋強調,提升免疫力尤其重要,若常熬夜、常在高壓環境生活下,容易破壞身體免疫力,就有可能是陰道炎的潛在患者,平時也要保持規律的有氧運動習慣,如飛輪、游泳、慢跑。另外,也提醒在運動時為了保持會陰乾燥並減少與外陰、肛門和尿道口的摩擦,盡量不選用近年蔚為風潮的貼身legging,而改以寬鬆、通風穿著為主。

醫師建議,如私密處分泌物出現濃稠、豆腐渣狀得快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王呈瑋指出,以中醫來看,子宮怕寒冷,而宮寒的常見臨床症狀,包括月經失調、經痛、分泌物多。若要讓子宮維持健康狀態,可以不高於攝氏45度水來泡腳,藉以活絡、增進體內循環,幫助排出體內毒素,達到暖宮的目的,終結婦女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科#私密處#婦產科#健康#運動#陰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064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