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火燙!329檔期估北台灣推案3420億 創歷史新高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7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7 22:59

房市交易量熱,329檔期推案預估也創新高,根據市調機構調查,今年329檔期,北台灣推案量預估來到3420多億,全台更將上看7千多億,相當火熱,專家分析原因,除了房市熱潮之外,去年延推案量的挹注,以及許多百億級建案增加,加上通膨等等因素,都是導致329推案量,大幅增加的關鍵。

圖/TVBS

 
連鎖品牌房仲業者林桓生:「這邊看一下。」

走進屋內細心介紹,這是位在內湖精華地段,地下一樓的房屋案,過去這類的地下房型委託,抗性很高但現在房產大熱,詢問度很高接下委託之後,帶看率相當高。

連鎖品牌房仲業者林桓生:「我接到這個委託以後,我們就開始在一些網站,一些媒體上面我們就有做一些廣告的鋪陳,那電話絡繹不絕。去年疫情的時候,至少比去年疫情前年疫情又好得多。」

 
房仲業者名言沒有賣不出去的房子這句話,越來越符合當今市場,熱門銷售案當然更好賣,過去抗性很高的案件,像是高壓電高架橋旁或者有些風水疑慮,現在在房市正熱的當下、委託買賣也增加,成交率大增,尤其在329檔期將近推案量大增。

圖/TVBS

連鎖品牌房仲業者林桓生:「其實現在真的比較好賣一點,現在只要他失業,他房子一拿出來賣,大家就搶著買,所以失業率高反而去年法拍屋的數量變少,因為很好賣只要一出來,根本不用降價。」

資深記者藍于洺:「台灣的房市交易越來越夯,而且逐步的再提升,而且資料調查目前最新數據顯示,在329的檔期北台灣地區的推案量,就高達了三千多億,隨著這個房市的增加,也讓各地的買方賣方蠢蠢欲動。」

市調機構統計,今年北台灣房市329檔期推案量,預估新台幣3420.67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四成,創歷史新高,二、三房占據主流位置,攤開過去幾年329檔期推案量,2018年2096多億2019年2219多億,2020年1820多億2021年2423多億,到今年預估量來到3420多億,除了2020年推案量往下降之外,其他年份都是逐步提升,全台的329預估推案量將來到7,007億元,年增5%,創近五年新高。

房產專家徐佳馨:「北台灣的推案量高達三千四百億,另外來說的話台中跟高雄,也有逼近千億這樣的推案量,所以其實在這次主要的都會上面的表現,都會相對的比較強勢,那當然如果說這些個案,它的銷售狀況都還不錯,就可以看得出來,房市的溫度還在一定水準之上。」

台北市案量約1083億元,以中正、大安、北投等地較多,大安區因兩大豪宅案將開賣,全區推案量近500億元,為北台灣今年329檔推案量最高的行政區,新北市推案量最大,預估推出近1400億元案量,以土城、三重、新莊、林口、淡水等地推案最熱門,五個行政區推案量均逾百億元以上,三重更衝到500億元巨量。

房產專家徐佳馨:「以現階段央行對於這種豪宅的管控,再加上可能現階段台幣,相對比較走弱的狀態,所以會有一些高資產客戶,在下手之前會稍微考慮一下。」
 

圖/TVBS

大台北地區329檔期很多是「老屋重建大噴出」,台北市都更、危老重建案量逾900多億元,專家分析329檔期推案暴增,有幾項因素包括房市景氣好,延推案量挹注、百億級建案眾多,以及房價漲速加快導致案量膨脹都是原因。

房仲品牌趨勢中心經理陳定中:「許多無法如期在去年取得建造推案的建案,就遞延到了今年的329檔期,使得檔期推案大爆量,再來則是打炒房政策的影響,自從央行重啟打炒房政策後,一波又一波限制建商的土建融餘額,而最近又有可能會祭出新一波的打房政策。」

329將至推案量大增,房產火熱程度不減,可望再推上新的熱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市#交易#預售屋#32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942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