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天急凍10度!2波雷雨夾殺「連炸3天」全台溼答答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7 0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7 08:27
全台將有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全台將有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17)日下午將轉為陰沉偶陣雨的型態,從晚間開始至明(18)日清晨有較大雨勢。不僅是下雨而已,溫度恐驟降10度,氣象專家賈新興直言,明日清晨變涼最低下探14度,而且將有連續4天下雨,其中3天將全台有雨,出門得帶把傘了。

更多新聞:印度神童預言就在今天!前1天「2大事」真發生 全球逃不掉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白天起鋒面逐漸接近,降雨機率增加,下午中部以北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雨勢越晚越明顯,尤其北部地區降雨情形較持續、對流較劇烈,中部以北不排除有打雷發生,而南部地區降雨情形較緩和,主要為多雲偶爾有零星雨。

今(17)日鋒面接近。(圖/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而明日上午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到晚上後雨區變小;週六、週日台灣附近水氣偏多,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下週一(21日)、下週二(22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

 
更多新聞:租屋補貼來了!這類人「月領3400」 2.6萬戶爽拿

目前已有對流發展。(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昨(16)日在臉書貼出衛星雲圖表示,目前已有對流發展了,而且低壓尺度不小,環流也很明顯,會給長江中下游和淮河流域帶來大雨,「所以中國氣象學者稱其為『江淮低壓』!出海後,鋒面尾端雲系可能影響台灣的天氣。」至於這一波雨勢,有網友發問是否是今年首波大雷雨?對此,鄭明典回應,「路經偏北,要打折。」
 
鄭明典回應了。(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更多新聞:白牆底為何漆咖啡色?內行曝「神秘用途」網驚:現在才知

此外,下週將有第二波鋒面來襲,連4天降雨,其中22至24日全台有雨。氣象專家賈新興分析,今日下午鋒面開始接近,導致西部變天,特別是台中、苗栗、彰化3地區雨會較大;週日後雨水較多,下週二因有另一波鋒面接近及東北季風增強,至下週三全台有雨,其中中南部山區雨勢較大;下週四(24日)全台有雨,尤其中南部山區及雲嘉一帶局部地區雨勢大;下週五(25日)午後苗栗以南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雨。

今(17)、明(18)日降雨。(圖/翻攝自《Hsin Hsing Chia》YouTube)

至於溫度方面,明日東北季風增強,所帶來冷空氣雖不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高溫降幅較多。對此,賈新興則是認為,隨後東北季風增強,明日清晨變涼最低下探14度,但週六至週日溫度又升高,未來10天溫度上有較大變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雷雨#氣象局#變天#溫度#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96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