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新颱風突大迴轉!猛對「台灣南邊」最新路徑 下雨區域曝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1:25
本週東北風增強,各地有機會下雨。(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本週東北風增強,各地有機會下雨。(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今(25)日高溫有望飆36度,氣象局也針對3縣市發布高溫「黃色警戒」,不過早晚溫差大,降幅10度左右。而本週將迎來2變化,勞動節連假將有雨勢來襲。至於未來是否有颱風生成?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可能有一個颱風,走的方向「對著台灣南邊」。

更多新聞:交代後事不插管!84歲瓊瑤「25億豪宅」公開 晚年近況曝

 

模擬路徑圖。(圖/翻攝自賈新興YouTube)

氣象局表示,今日西半部高溫33、34度,南台灣局部地區達到35度高溫,東半部約29至31度,而早晚各地低溫約22到24度。對此,氣象局今一早針對3縣市發布高溫「黃色警戒」,分別是台南、高雄、屏東,溫度可能達36度以上,建議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

至於降雨部分,今日東部及東南部沿海地區為局部短暫陣雨型態,午後大台北、東北部地區,以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本週將應來2大變化,分別是週三(27日)轉雨,週五(29日)起雲雨漸增​。

 
3縣市達到黃色警戒。(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週三北台灣雲量增加,溫度下降,也因東北風增強致水氣增多,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為局部短暫陣雨;週五東北風增強、水氣增加,一路影響至勞動節連假週六(29日)、週日(5/1),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且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山區局部短暫陣雨。

至於大眾最關心的近期是否有颱風生成?氣象局表示,4月底到5月初南海會有擾動形成,增強成颱風是有機會的,但時間點、位置等都得再觀察。此外,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表示,根據各國最新模擬發現,南海有熱帶擾動發展,有向東北緩慢迴轉的趨勢。

1圖看懂下週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這個「迴轉」也成為很大的關鍵,吳德榮分析,熱帶擾動的位置、強度及迴轉的角度,皆存有顯著差異,帶有不確定性,都得持續觀察。此外,未來可能不只有1個颱風。吳德榮指出,菲律賓東方海域則另有1個熱帶擾動發展,但依照目前各國模式模擬顯示,不致有接近台灣的機率。

南海、菲律賓東方海域各有熱帶擾動發展。(圖/翻攝自吳德榮專欄)

氣象專家賈新興今日表示,下週五(29日)、下週六(30日)南海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趨勢,變成台灣是有機率,不論有沒有成颱,要觀察下週一到下週三天氣受的影響;從歐洲系集模式資料發現,5月3日南海可能有一個颱風,走的方向「對著台灣南邊」,不過這都得再觀察,未來颱風走向都還有不確定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連假#勞動節#變天#降溫#溫度#下雨#雨勢#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932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