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飆34度變天!雨勢轟到週末「雨區曝光」 颱風這天恐生成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0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1:49
最近午後恐下雨。(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最近午後恐下雨。(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今(22)日全台高溫可飆破30度,有望來到34度,不過並非晴朗好天氣,因為又要變天了,午後將有一波雷陣雨,且雨一路下到晚上。此外,颱風是否會形成?對此,天氣達人彭啟明直言,「有颱風發展的趨勢」。

氣象局表示,近期天氣偏南風,猶如夏天一樣,白天炎熱熱,但得留意午後雷陣雨;明(23)日水氣偏多,大氣環境不穩定,各地都有機會下雨,尤其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且雨勢有機會一路延續到晚上;中南部山區則有局部較大雨勢,清晨上午中南部及東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菲律賓到南海附近的有個熱帶擾動。(圖/翻攝自吳德榮專欄)

不過,週日(24日)至下週二(26日)水氣降低,午後降雨的範圍及時間減少,但午後大台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半部則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降雨。

此外,又有一波鋒面來了,下週三(27日)離台灣較近,北台灣高溫略降,且北部降雨不侷限在午後,整天時段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半部也有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今(22)日、明(23)日都有機會下雨。(圖/氣象局)

至於大眾最關心的颱風會形成?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菲律賓到南海附近的有個熱帶擾動,「有些預測模式模擬7到10天後,都有颱風發展的趨勢」,但判定還尚太早,建議等到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再來看颱風。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是在專欄分析,根據各國模式持續模擬發現,在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一帶,是屬於有利「熱帶擾動」發展的海域,先後約有1至2個擾動,但若進一步分析其路徑及可能造成的影響,顯然言之過」,還需要觀察幾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午後雷陣雨#雷陣雨#颱風#變天#下雨#雨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022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