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為1隻鳥!高雄燕巢2千戶跳電 修2小時才好

記者 紀爰 / 攝影 吳忠勳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5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20:07

高雄再傳出停電,地點就在大社區中山路,燕巢區角宿路一帶,台電人員抵達電桿時,發現一隻30公分長的「大型鳥」觸電身亡,懷疑就是這隻鳥,拍打翅膀時,波及到電桿上的「絕緣零件」,導致2千戶瞬間跳電,維修人員花了2個鐘頭才全數復電。

圖/TVBS

 
十字路口,警察繃緊神經指揮交通,因為紅綠燈完全失靈,汽機車要通過只能看警察指揮,不僅如此,旁邊的小吃店也整個斷電。

餐飲業者vs.記者:「來啦!沒電啦,沒有電啦,哦這邊都沒電啦!」

電扇冷氣打不開,客人全部跑光光,老闆娘洗個碗也滿頭大汗,乾脆先收攤不做了,只是食材要放進冰箱保存卻沒電,尤其是冷凍庫的魚類,根本無法保鮮。

 
圖/TVBS

餐飲業者vs.記者:「怎麼辦?對啊,涼拌炒雞蛋啦,怎麼辦,哈哈!」

高雄15日中午12點10分傳出,在大社區中山路、燕巢區鳳旗路和角宿路一帶都有斷電情形,台電人員抵達故障電桿時,發現一隻約30公分長的鳥,躺在地上觸電身亡,懷疑是這隻鳥拍打翅膀時,波及到「拉線夾板及被覆罩」和有絕緣等功能的「礙子」,導致零件碎裂,造成2000戶瞬間斷電,尤其燕巢角宿路的居民,下午2點26分才復電,整整停電兩個多鐘頭。

居民:「電如果沒來就慘了!孩子要怎麼辦,沒有電,孩子就最麻煩的呀!」

圖/TVBS

台電高雄區營業處業務副處長邱玉典:「這個鳥直接碰觸來看的話,今年是第一次碰到而且這個看起來是蠻大型的一隻鳥類,這樣的停電狀況來講,可能還沒有達到我們,去做停電補償的一個範圍。」

前一天在燕巢一起轉彎車禍,鋼板撞斷電桿造成2000戶停電,隔天,又是燕巢區,因為1隻鳥誤觸電桿停電,兩天停兩次電,真的好無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停電#鳥#補償#誤觸#電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804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