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錢?剪電纜釀大停電 桃機2工人遭逮

攝影 林志偉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5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19:28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11日晚上突然停電,經過整整三天的調查,才發現是兩名工人,第一天上工就疑似因缺錢花用,把歪腦筋動到電纜上,雖然對旅客沒有造成重大影響,只是長達一公里的電纜線,就因此要整條抽掉換新,是一大工程。機場公司也表示,會依法追究、提出求償,而檢察官複訊後認為兩人涉嫌重大 也向法院聲請羈押。

圖/TVBS

 
頭戴安全帽兩名男子低著頭,被刑警帶上車,因為他們就是造成,11日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停電的嫌犯。

這兩位工程人員,疑似為了錢把歪腦筋動到電纜線上,用油壓剪剪斷電纜線,造成瞬間短路直接停電。

長達一公里的電纜線,11日遭到剪斷發生停電,相關單位立刻從設備端開始檢查,怎麼也沒想到竟然是人為造成,查了三天發現黏在上面的油壓剪。

 
圖/TVBS

根據了解這一條電纜,是供給北側的電車使用,電壓高達1萬1千400伏特,屬於高壓電,油壓剪碰到電纜線是有接地的,所以短路立刻產生極大的電流,導致高溫,油壓剪就緊黏在上面,成了犯罪證據。

機場公司維護處長易顯榮:「發生事故的同時我們緊急備用迴路也隨即提供必要電源,所以在當時事件發生的時候,我們整個電力系統雖然受到影響,但是我們基本核心的設備也都正常在營運。」

圖/TVBS

雖然對於旅客沒有造成重大的影響,但因為這麼一剪,整條電纜線必須抽掉換新,又是一大工程。

機場公司維護處長易顯榮:「我們機場公司依定會依法還追究,我們也會提出求償,相關的程序我們也都辦理中。」

只是進到管制區內的工程人員,都需要有良民證,雖然機場外圍工程不需要,也都會調查有沒有前科,這兩位工人,第一天上工,就試圖剪斷電纜線,警方也不排除是為了變賣,儘管嫌犯有相關背景知道如何避免觸電,但這種行為不只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也讓機場大受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電#機場#求償#觸電#變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2361

0.4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