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語作業練習「蜜蜂」注音 一看圖片愣:生物老師都暈倒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5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13:13
一道練習注音的題目中,插圖成為討論焦點。(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道練習注音的題目中,插圖成為討論焦點。(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是最新品種的蜜蜂?昆蟲種類多樣,在小孩的教材中,為讓孩子更清楚認識昆蟲,多會附上插圖協助理解,不過近日有鄉民發現,某項練習注音符號的教材中,文字寫著「蜜蜂」2字,但配圖卻有神似「蚊子」的構造,逗趣題目吸引大批網友關注,笑喊「生物老師當場昏倒!」

逗趣題目笑翻網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名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分享一道題目,教材中可見,大大的註明「蜜蜂」2個字,要求孩子在一旁的空格練習填上注音符號,只是題目裡配的插圖卻藏有亮點,明明是蜜蜂卻看不見屁股上的螫針,反而是嘴上多了和蚊子一樣的尖刺,讓人看得霧煞煞,宛如蜜蜂和蚊子的混合體。

更多新聞:七年級以前上課「超怕老師」? 網揭恐怖過往:現代早被告

插圖就像蜜蜂和蚊子的混合體,此圖為蚊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逗趣插圖曝光後,吸引大批鄉民關注,傻眼表示「本來在屁股的針怎長嘴上」、「生物老師當場昏倒」、「而且為什麼只有4隻腳」、「顛覆我的認知」,還有人開玩笑喊「原來採蜜時,針也可以當吸管用」、「蜜蚊,是一種蜜蜂跟蚊子交配的物種,平時喜歡吸血,偶爾吃花蜜,一般要看牠的心情」、「難道我晚上斜槓蚊子也要告訴你們」、「這隻應該是臥底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作業#注音#蜜蜂#蚊子#國語#插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755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