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2不明染源增 五分埔女店員確診、Ct值13.1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8:57

台灣14日新增2例本土病例,除了雙北家庭群聚再多一位之外,在基隆的20多歲女性,是在台北五分埔工作的服飾店女店員,目前5位家人、和她曾去過的火鍋店,框列的員工客人也都陰性。最近境外移入暴增,桃機的防疫計程車司機壓力大,但他們投訴最近卻要他們自己負擔防護衣的錢、且染疫司機還拿不到每日3500元的包車補助。對此,陳時中表示會協助拿到款項。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台灣14日新增2例本土病例,其中一位不明感染源個案,是家住基隆的20多歲女性,但他工作地點在台北是五分舖的服飾店女店員。」

人來人往商圈出現確診者,病毒量還很高,店家面面相覷,而這女店員曾到火鍋店用餐,員工9人,4位客人都框列,其他客人得持續疫調,但家中五人目前都陰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相關接觸者也都匡列了,而該個案當時有症狀就醫,就醫後覺得症狀持續,所以非常有警覺性的買快篩,結果快篩陽性,就醫PCR確診。」

 
恐慌沒用,指揮中心積極做疫調,另起本土是雙北家庭群聚,染疫妹妹的男友,個案曾到黑風堂丼飯,和龍潭2家速食店,這兄妹檔家中還有個弟弟,目前陰性但抗體弱陽性,疑似是感染源頭。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他在2月底有出現疑似症狀,目前研判是從這個家庭傳往阿姨案21295等人,不過仍須進一步確認。」

慶幸台南遊覽車沒再增加,而國內不明感染源維持3條,本土疫情還算穩定,境外倒是不少確診,冒風險載這些客人的防疫計程車司機,投訴每趟都得替換的防護衣,補助竟要取消。

桃機防疫車隊主委黃委員:「3/1的時候我們長官叫我們盤點,我們剩下的防護衣,也同時告訴我們,以後這個部分防護衣供給,中央可能就不會供給了,3/8開始,就開始買我們自己的防護衣。」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假訊息,如果不夠,中央一定還會再補發。」

中央說沒取消,但小黃司機確實沒再收到,不只如此還有司機確診,因隔離無法拿到每日3500包車補助,再含每日能賺的車資一天虧至少1萬多。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相關單位沒辦法處理,我們可以幫忙。」

防疫小黃在前線服務,少領的補助陳時中一句話全部承擔,國內繼續衝打疫苗防疫,青少年的第三劑何時開放。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最早4月初。」

全年齡疫苗打好,有保護力比什麼都重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新增#基隆#五分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1

0.1028

0.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