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狗誤食活動中心「老鼠藥」! 飼主、里長爆衝突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3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3 14:34

台北市一名女子,日前帶著狗到活動中心上舞蹈課,但她發現狗狗誤食角落的老鼠藥,導致牠感到不適,緊急送獸醫治療,事後飼主回到里辦公室,詢問為何沒貼公告提醒,雙方更進一步爆發口角衝突。

圖/TVBS

 
里辦工作人員vs.飼主:「你們這邊放老鼠藥,應該要公告,那不是給你吃的,放老鼠藥要公告,什麼不是給我吃的。」

因為老鼠藥的問題,小狗的飼主在里辦公室門口,和工作人員爆發激烈衝突。

里辦工作人員vs.飼主:「狗會吃,狗會吃是狗的事,那你去找動物保護法,如果動物保護法沒有辦法管你,你就沒違法。」

 
圖/TVBS

雙方越講越激動也越吼越大聲,甚至互相錄影蒐證但飼主會這麼生氣,就是因為老鼠藥已經被狗狗吃下去。

目擊民眾:「就里民跟里長跟警察,不是吵架就是在講道理。」

地點在台北市天母仰德區民活動中心,當時在上舞蹈課程而女子的狗,在室內活動時誤食角落的老鼠藥,事後要求里辦張貼公告雙方卻爆發衝突,里長也Po文回應,提到鼠餌是放在人不會經過的角落,也很少有人會帶狗進室內,當天飼主把狗鍊解開才會有後續狀況,但也坦承疏忽忘了貼公告已經立刻補上。

圖/TVBS

但就算有貼公告流浪動物或小小朋友,根本就看不懂還是有誤食的可能,因此動保處建議老鼠藥,盡量在自家使用就好,若是在公共場所用捕鼠籠比較妥當。

動保處動物救援隊隊長林庭君:「法規裡面其實是有規定,不可以使用毒物去毒動物,可是如果你放在公共場所的話,就很難避免一些犬貓,或者是飼主養的動物不小心誤食。」

如果真的有動物誤食死亡,恐怕觸犯動保法可處5年以下徒刑,併科500萬以下罰金,畢竟老鼠問題還得是解決,用更完善的做法達到滅鼠效果,同時避免其他動物受到傷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誤食#狗#老鼠藥#活動中心#口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69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