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收編最萌生力軍!傑克羅素犬衝前線搜地雷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18:16
傑克羅素㹴「子彈」穿著軍用背心幫忙拆地雷。(圖/翻攝自推特)
傑克羅素㹴「子彈」穿著軍用背心幫忙拆地雷。(圖/翻攝自推特)

在拯救人類生命上,不少勇敢的狗狗總是衝到前線,近日烏克蘭就加入一條「生力軍」,一隻可愛的傑克羅素㹴犬穿著小小的軍用背心,用牠靈敏的嗅覺聞出前方危機,幫助烏克蘭軍隊能及時發現俄軍埋藏的地雷,狗狗專注工作的照片曝光後馬上引來網友熱烈回響。
 
綜合外媒報導,2歲最萌「探雷犬」名叫子彈(Patron),在俄烏戰爭打得如火如荼之際牠也加入切爾尼戈夫附近的戰場,幫忙挖掘出地下埋藏的地雷。子彈的照片被網友分享在社群平台Reddit上,還被轉發至Imgur,這讓牠一夕間爆紅。

 
 
子彈也成為烏軍的強力後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探雷犬是透過嗅出炸藥和其他爆裂物中的化學物質氣味來工作,狗狗大腦中負責嗅覺的嗅覺中心比人類大上40倍左右,甚至部分犬種非常擅於將目標氣味與背景氣味區分開來,這使得牠們非常適合該領域的工作,比人類拆彈小組表現得要更好,因此狗狗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就被用來進行掃雷工作。
 
據搜救人員表示,子彈非常喜歡吃起司,所以軍隊人員時常用起司餵牠,牠現在儼然成為了隊上的靈魂人物與吉祥物,網友紛紛稱讚「子彈是好孩子」、「牠是在享受生命,每天都出去散步」,不過也有人評論表示,「他們當然使用傑克羅素㹴,假如炸彈爆炸牠們會先被炸個粉碎」、「我們不配擁有狗和牠們忠誠的愛」。

烏軍另收編一隻幼犬「藍波」。(圖/翻攝自@Gambit59830470推特)

 
而除了子彈之外,烏克蘭軍日前也收編了一隻挨餓受凍的幼犬,並將牠取名「藍波」。士兵們表示藍波的工作是負責守衛,由於牠的聽力很好,能幫忙察覺附近有沒有陌生人,而狗狗和士兵們的可愛互動也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傑克羅素㹴#狗#地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912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