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賞樹自己種! 贈600株「金城武樹苗」超搶手

記者 謝古菁 李依儒 / 攝影 劉錦源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3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3 12:50

台東縣政府每年在植樹節活動,都會贈送樹苗,今年突發奇想,從去年底開始收集金城武樹的種子,歷經2個多月,培育600珠樹苗,讓民眾未來在庭院就能賞金城武樹!另外,有民眾喜歡賞花,特地從新北到花蓮,就是想看櫻花林,但今年花蓮這裡的櫻花期比較晚。

圖/TVBS

 
細心整理樹苗放眼望過去,還有好幾百盆長得健康可愛,不過這些可是鼎鼎大名的,台東金城武樹苗,不是要拿來賣,而是要送的。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林務科科長李志鵬:「因為早期,種那棵樹的吳老先生,他的想法是,讓來做農事的人,有一個乘涼的地方,把先人這樣子的想法,能夠把它傳播出去。」

台東縣政府,每年都會辦植樹節活動,幾乎都會送樹苗,讓民眾帶回家,可以綠化環境。

 
圖/TVBS

從去年底開始突發奇想收集種子,歷經2個多月,培育600珠金城武樹苗,希望能夠將,前人種樹,給後人乘涼的精神,傳承下去,12日開始發放,不到一小時全都被領光光。

未來不用到伯朗大道,甚至在自家庭院,就可以賞樹。

除了大樹也有民眾喜歡賞花,還特別跑一趟,但卻有點失望。

賞櫻遊客:「不知道是謝了,還是還沒有開,非常失望。」

從新北板橋,特地來花蓮壽豐鄉樹湖社區賞櫻,結果卻沒看到,原來是受到氣候影響。

圖/TVBS

花蓮樹湖愛鄉協進會理事長楊國卿:「先開的是山櫻,種了差不多一萬多棵,還有八重櫻,從三月這時候開始盛開,這一次就是拖到,比較晚一點盛開。」

 
目前樹湖已經種植,將近20年、三萬多棵的櫻花,只是今年碰上暖冬,花比較晚盛開,元宵節後才陸續綻放,預計今年櫻花季,可能會延後到4月。

不過在苗栗雪霸國家公園,有櫻花已經完全綻放。

民眾紛紛抬起頭,拿相機捕捉這一刻,因為這株「霧社櫻王」,高14公尺、寬77公分,全台最大櫻王,再加上今年還有櫻后櫻妃,讓不少人都想來看看他們的真面目。

從12日早上8點半開始,就啟動車輛總量管制,而且估計花況,還能再維持10天,遊客如果選擇來這裡賞花,或許還得需要耐心等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植樹節#樹苗#金城武樹#台東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56

0.1849